不支持Flash

尤比西奥病情惊动葡总统 "黑豹"无愧国宝级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5月8日电(记者童炳强)葡萄牙总统卡瓦科·席尔瓦7日在总统府接见了前不久做完颈动脉疏通手术的葡萄牙著名足球宿将——“黑豹”尤比西奥,并祝他早日康复。

  据葡萄牙媒体8日报道,席尔瓦总统在接见现年65岁的尤比西奥时说,当得知他因颈动脉血管阻塞而突然住院的消息后,便立即与医院进行联系并详细询问了病情。席尔瓦总统说,葡萄牙国民都很关心尤比西奥的健康,希望手术后的尤比西奥早日康复,同时也希望他按照医生的要求,多注意身体。

  尤比西奥感谢席尔瓦总统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接见他,并对席尔瓦总统的关心表示衷心的谢意。他说,他现在正在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术后的康复计划,这也是一种挑战。

  据报道,接见时,席尔瓦总统将一张自己的正式个人照片送给尤比西奥。席尔瓦总统还为即将出版发行的一本有关尤比西奥的新书写了序言。

  尤比西奥4月21日凌晨因颈动脉血管阻塞,大脑供血不足严重缺氧被紧急送往本菲卡光明

医院。23日上午,医院专家成功对尤比西奥实施了手术治疗。

  尤比西奥生于非洲的莫桑比克,上世纪60年代初来到葡萄牙踢球,后加入葡萄牙国籍。在1966年

世界杯赛中,他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参赛,成绩突出,是葡萄牙夺得第三名的最大功臣,并被评为该届世界杯赛最佳射手。尤比西奥为葡萄牙足球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是葡萄牙国人心目中的英雄,是葡萄牙国宝级人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