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旅德华将非邵佳一一人 少年高中锋首度亮相打进处子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1号或许是中国球员海外留洋大军中身披的最大号码,但这个号码的主人却成为过去一周德国最闪亮的中国球员--来自北京不满20岁的少年许湛首次代表柏林赫塔二队参加联赛便打进了处子球。

  德国地区联赛北方分赛区,第34轮,1.94米的高中锋许湛随赫塔二队客场出征与武珀塔尔的保级关键战。开场第34分钟,重伤恢复的一线队中场克里斯蒂安-米勒率先破门,下半场中后卫罗伯特-米勒在对手扳平比分的9分钟后将比分再度领先。第78分钟,中国球员许湛换下队友弗拉恩出场,这是他第一次代表二队正式参赛。让主教练齐格尔特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换人收到奇效,许湛在出场两分钟后便将比分锁定为3比1。赛后,赫塔官方网站也在盘点本场比赛时重点提到“许湛在处子战打进处子球”。

  本轮过后,地区联赛还有4轮就将结束,目前暂处积分榜倒数第3位的赫塔二队距离跳出降级圈还有7分差距,保级前景不容乐观。不过主教练齐格尔特信心十足:“在来到武珀塔尔前,我们对胜利充满渴望。球队还有保级的希望,只要抓住机会就会在名次上有所收获。”

  在德国,除了甲乙两个职业联赛外,级别上等同于丙级联赛的地区级联赛还过多的属于半业余性质。目前在北区中,除了圣保利、吕贝克和德累斯顿迪纳摩等队外,不乏

汉堡、不来梅、多特蒙德、门兴、勒沃库森以及赫塔等
德甲
球队的二队参赛,而这些二队则是一线队的后备军。

  这一级别的参赛球员多为1987年左右年龄段的小球员,赫塔二队的球员多达40人,除了一干小将外,还有在一线队失去位置的老将,如荷兰右边锋卡伊罗、后腰施密特等人。另外,赫塔二队的博阿滕兄弟、德亚加等人都从这里走出经常代表一队参加

德甲联赛。柏林赫塔二队多以本土球员和德籍土耳其后裔为主,除了中国小将许湛外,只有加拿大后卫奥乌苏-安萨赫以及两名非洲后卫三人。

  2004年11月,来自北京人大附中的许湛在赫塔试训成功后与这支德国首都球队签下了意向合同,目前他已是赫塔U23梯队的一员,在现在的这支二队中,许湛也是年龄偏小的球员,但1.94米的身高却是其他球员无人能及。周末,许湛有望在主场与多特蒙德二队的比赛中再次出场。

  (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