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小时不触球仍是球场王者 皇马争冠刺出最锐的匕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容光焕发,满脸呈现出幸福,一场比赛之后,范尼又在自己的口袋里放入了两个进球,这样,荷兰人终于以20个联赛进球如愿以偿地登上了西甲射手榜的榜首,最近9轮比赛,范尼打入了9个进球,堪称是欧洲状态最佳的前锋。而且,现在的范尼和上半赛季的范尼有一个最明显的区别,那就是他的进球不再呈间歇井喷状,而是持续地奉献上佳表现,比如,他的最近9个进球就分布在6轮比赛中,另外,范尼的主场进球能力也有大大的提高,已经连续两个主场取得进球。

  此前有人批评范尼欺软怕硬,专拣软柿子捏,例如他在对莱万特的比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对奥萨苏纳更是一人独进4球。但事实上,这种说法是冤枉了范尼,荷兰人可以说是整个

西甲最善于对付强队的前锋,有事实为证:对巴萨,范尼两回合取得了3个进球,对瓦伦西亚、萨拉戈萨、塞维利亚,范尼也均取得进球,荷兰人显示出了很强的对抗强队的能力。罗纳尔多离开,曾让皇马球迷担忧,《阿斯报》的评论员加蒂说:“我们原本可以享受罗纳尔多和范尼的杀手组合,可现在皇马的进球重担落到了范尼一个人的肩上。剩下的几场比赛是对范尼的效率和连续作战体能的严峻考验。他的进球将决定皇马的成绩。”

  范尼没有让人失望,现在,他以20个进球登上射手榜首,范尼状态正佳,而竞争对手卡努特和迭戈·米利托却失去了射门靴,进球数字一直停顿。

曼联在夺取冠军之后,还极有可能继续从范尼身上赚钱。因为根据当初皇马与曼联的合同,如果范尼获得西甲金靴,那曼联能得到额外的50万欧元。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早就表示,他们愿意支付这笔钱:“因为路德成为最佳射手,那他的进球数就应该在20个以上,有了他这么多进球的支持,皇马肯定也能夺取西甲冠军了。”

  有人说,罗纳尔多最满意的是古蒂的中路直塞,而范尼最喜欢的则是边路传中,因为他不是那种能单打独斗、善于过人的

中锋,接应传中,临门一脚才是他的拿手好戏。但对塞维利亚的比赛,范尼却展示了自己接应直塞球的能力,为他传球的,恰恰是罗纳尔多的最佳拍档古蒂。范尼一如既往,机会不多,但他一直在牵扯对方防线,而一旦获得机会,他就会展现自己高效的一面,绝不放过。第一球,古蒂在中场拿球时,范尼已经在起动,随后古蒂送出精准的长传球,范尼跑动中接球,在禁区内,一个斜拉既骗开对方回追的球员,又骗倒塞维利亚门将,晃出角度后,他在摔倒之前将皮球送入空网,帮助皇马扳平比分。

  西班牙媒体都在说,巴萨、皇马和塞维利亚的冠军之争,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就是埃托奥、范尼和卡努特之间的竞争,这话没错,本轮西甲,埃托奥和范尼都帮助各自球队获胜,而卡努特的碌碌无为却导致塞维利亚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前马竞前锋基科说:“范尼的表现虽然具有间歇性,但也具有决定性。他可以半个小时不触球,但他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他让我想起哈塞尔巴因克和维耶里,他知道自己不需要与皮球做太多接触。”范尼本场比赛的第二球更加体现他“小禁区之王”的特色,拉莫斯右路带球奔跑,范尼也按照习惯跑往第二门柱附近接应,但拉莫斯选择了直接射门,皮球被帕洛普挡高,范尼在后点轻松一点,将皮球送入球网。看上去这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进球,但此后切万顿取得进球,却证明了范尼为皇马扩大比分的重要性。

  20个进球,只有3个点球,头球也只有3个,范尼不再是头重脚轻的人物。皇马官网称赞说:“皇马之所以引进范尼,是因为知道他是进球的保证,他也没有让人失望,毫无疑问,荷兰人已成为了卡佩罗的阵容中最重要的攻击手。”但范尼赛后却感谢古蒂:“我们一直都在一起训练,我熟悉他的传球方式,知道皮球会送到哪个地方,古蒂拥有很高的水准,他的传球随心所欲。”(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