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唤出皇马新艺术大师 20分钟灵感刺出绝命三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古蒂用精细的传球击溃了皇马强大的竞争对手,塞维利亚遭受打击后很可能就此告别联赛冠军之争;古蒂上场前,皇马主场0比1落后对手,伯纳乌再次呈现翻盘的迹象,但“金狼”用两脚用两脚完美的纵深传球,助攻范尼和罗比尼奥完成了逆转,皇马14号自然而然地成为了“白衣军团”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各界对他好评如潮,可以说是夸疯了,但此时,哪怕撰写出最华丽的词汇,也难以尽表皇马球迷对这位孤独才子的热爱。

  如果你想看一场激情肉搏战的话,那上半场不会让不失望。比赛从一开始就显现出四溢的激情,

西甲最具力量的两大中场的对拼,让人看了很是过瘾。卡佩罗早已放弃了对美的追求,因此,他宁愿在中场选择迪亚拉肌肉的力量以及埃莫森老园丁式的勤勉,而不是古蒂的视野、传球以及纵深。古蒂是与众不同的,这位
皇马
少有的传球大师却历来备受质疑,当然,“金狼”自己也有责任,因为他的诗意与斗志都是反复无常的,如段誉的“六脉神剑”,并不是每时每刻都能运用自如。

  有专家做过一个准确的比喻,说古蒂与齐达内的区别在于他们一个赛季奉献最好的表演的次数,如果说齐达内是瀑布,那么古蒂就是喷泉,他何时能爆发就像股市一样难以预料。幸运的是,这一晚,我们看到了最好的古蒂,他的“六脉神剑”显灵了,三剑直接刺中对方要害部位,力助皇马实现激情大逆转。

  雷纳托-鲍尔森与迪亚拉和埃莫森之间的对抗,更像是纯粹的角斗士之间的厮杀,这种拼杀也消耗了皇马两大武士的大部分体力,导致他们无力投入进攻,两人的传球总数加起来,也不过是56次,创造的机会更是少而又少,传球的任务更多地落到了贝克汉姆脚下,在古蒂缺阵的情况下,多是由贝克汉姆来完成长传。评论员说:“皇马欠缺短传以及聪明的传球,卡佩罗太强调集体的作用,皇马欠缺个人的发挥,

意大利人必须要做出改变。”

  上半场45分钟紧张激烈,看上去是皇马控制了比赛,但在真正的关键时刻,却是塞维利亚率先取得了进球。下半场开始,塞维利亚接连几次制造危机,皇马球员的意志开始逐渐消沉,而在进攻上又没有太多的办法,死亡的危机逐步临近。第58分钟,卡佩罗果断换人,用古蒂换下勤奋但却缺少威胁的劳尔,与此同时,埃尔格拉也换下托雷斯,拉莫斯改踢右路,西西尼奥改踢左路。革命性的变化。

  3分钟之后,卡佩罗的指挥就见效了:古蒂承担起中场指挥的重任,第61分钟,古蒂在本方半场拿球,随后他甩开对方上来逼抢的后腰鲍尔森,带球在中路奔跑了10来米后,突然送出一记恰到好处的纵深传球,范尼迅速插上摆脱防守并骗过对方门将扳平比分。皇马要利用塞维利亚体力下降、反应减慢的弱点,而古蒂的闪电般的纵深传球,是制服对手的最佳武器。“皇马14号再次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他总是能将困难变成容易。”评论员说。扳平比分让皇马士气大增,而塞维利亚球员则遭遇打击。古蒂的优点是他既有细腻的脚法,又有实用的头脑,他的盘带不拖泥带水,而且速度快,传球看似漫不经心,实则一击致命。

  但古蒂的表演没有结束,他第78分钟的助攻更加精彩绝伦,皇马在前场做出短传配合,皮球到了古蒂脚下,“金狼”小带两步就到了塞维利亚的禁区前沿,此时,他面对的是对方两名球员的直接拦截,后面还有一位防守球员也做好了封堵的准备,好个古蒂,一个停顿,突然左脚一别一磕,皮球就从对方两名球员中间缝隙通过送到了禁区内,罗比尼奥也跑到了位,一脚劲射完成惊天逆转。“真是完美的助攻,古蒂的这一脚丝毫不逊色于昨天小罗为埃托奥送出的那脚斜身传球。古蒂是皇马队内唯一能在创意与灵感上与小罗一拼高下的球员。”西媒体称赞说,“古蒂的左脚是艺术品,他在20分钟之内,就让一场原本对皇马不利的比赛改变了方向,一次长传一次短传,刺杀得‘南方公牛’轰然倒地。”

  只有古蒂上场之后,皇马才恢复了笑容,在进攻上也有了主意。古蒂上场,皇马纵深度加强,而队友们的进攻组合方式也增多。古蒂成为进攻“指南针”,皇马不断加大对塞维利亚的“骚扰力度”,直到范尼和罗比尼奥推倒胡安德设置的战术。古蒂又一次显示了他是一位能打破场上平衡的球员,值得一提得是,皇马的最后一球,策划者仍是古蒂,他从左路将皮球长传转移到右路空档,拉莫斯带球闯入禁区射门被扑出,范尼补射破门。

  “金狼”这一晚导演了皇马的全部进球,他用想象力与双脚为皇马勾勒出了一幅美妙的画卷,就像魔术师,赋予自己脚下的皮球生命与思想。“俱乐部付我工资,是为了让我踢好每场比赛,这是我职业生涯以来在球场上度过的最重要的日子之一,下半场我们更具攻击性,加强了比赛节奏,以让皇马能继续竞争联赛冠军。”对于他对自己替补地位不满的传言,古蒂解释说:“我们过去三场比赛都踢得好,卡佩罗想要保持原来的阵容,我们在替补席上的球员也是要为球队提供帮助的,今天我们就做到了这一点。”(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