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蒂:罗纳尔多发短信送来祝福 曼奇尼让我别解雇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日(周三),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马西莫-莫拉蒂接受了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本采访将于周六天空体育1台的“百分百周六”节目中播出。

  问:莫拉蒂博士,您的父亲曾经说后天下人之乐而乐,这差不多是一个方济各会的精神……

  答:这相当正常。这有可能在所有人身上发生。其他人的快乐可以让你知道你做的事情是不是积极的。比刻在石头上的教诲更多的是,我的父亲有一套自己的哲学知道事情是否顺利。

  问:在庆祝意甲冠军的这些天里,您认为您的父亲会对您说什么吗?

  答:不,我不考虑这个,因为我相信他可能已经以一名父亲看待儿子的兴趣看到了这一点。现在我们回到了快乐的概念。作为一名忠实的球迷,他也将为国际米兰的胜利而高兴,但我甚至不想考虑他在之前我们没夺冠的那些年中会怎么想。

  问:主席先生,今天您将给您的孩子们什么建议呢?

  答:在他们那里,我或多或少的知道了我们和我的父亲在一起时的同样态度。我的孩子们和我有相同的态度。他们试图明白这件事是否令我感到难受,对我有益还是有害,我怎么样,以及我是否高兴。这个态度和我的父亲位置、我对国际米兰的支持,以及他们对我影响有关。我的孩子们当然对于意甲冠军感到高兴,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到达了我们长期以来一直为之奋斗的目标,以及一个很多事情会直通的时刻。

  问:让我们换一个话题吧。1995年11月,桑普多利亚0-0战平了国际米兰,罗伯托-曼奇尼被主裁判尼基罚下,并被禁赛5场。当天晚上莫拉蒂给他打了电话,要求他加盟国际米兰。您还记得那个插曲吗?

  答:那是几号发生的?相同的事情发生在了埃里克-坎通纳的身上,他也被禁赛了……你可以知道这是这样伟大冠军的命运。但是,我知道怎样将这些禁赛从这些人的天赋中分离开来。曼奇尼和坎通纳都会让我们变得更强,我认为球迷们一直想要天才的球员,他会带领球队并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同样,那些年我对曼奇尼有一个偏好,因为他踢得非常出色。

  问:打电话的第二天,您和曼奇尼共进晚餐。12年前您对他的印象是怎样的?

  答:曼奇尼的性格没有改变很多,那时他已经拥有了顽强的性格,他确信他说的话,和现在一样羞怯,但他的可爱和对我兴趣的感激却是明显的。就像每个人都知道的一样,他没有来,因为他和桑普多利亚渊源很深,但在那天晚上的晚餐中,他的举止令人满意。这是他早晚来这里的依据,之后他来到了这里。

  问:莫拉蒂喜欢球员曼奇尼的哪些东西呢?因为他是一个天才,一个叛逆者,还是一个天才加叛逆者?

  答:首先,因为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的性格和那时的国际米兰有些相似。他在战术纪律方面相当难以控制。

  问:我们说说主教练曼奇尼吧。去年秋天,在看到国际米兰的替补席不平衡的时候,曼奇尼给您打电话说:“主席,别做任何傻事。”这是真的吗?

  答:他准确的说的是:“我会给您一些建议,别解雇教练。”他说得很认真,我认为这很好。他建议我别解雇教练,我开始笑了,他们从来没有说得如此好过,但实际上我没有冷静的想过。但他认真的告诉我:“别把教练打发走,因为国际米兰今年将会夺冠。”他说这话的方式看上去没有任何别有用心的动机,也许就是这样吧。看上去几乎他知道了换教练对于国际米兰来说是消极的事情,而不是对他自己,他可以更加容易的看出球队的潜力。但我一直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正确的球员,而曼奇尼做好了将球员带入球场的准备。那时我不认为他将拥有一个这样的联赛,但我更多的有这种感觉,因为他的方案,也因为他媒体都看到了球员们的进步。

  问:最近您说过:“曼奇尼制定了目标并达到了目的。”这是您在梦想、希望和认为国际米兰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冠军的理由吗?

  答:我是在某种程度上冷静的情况下说出这话的。在他执教国际米兰的前2个赛季中,曼奇尼好像并没有做对球队产生消极影响的试验,而是试图明白最佳的系统是什么,他的目的是达到最终的位置。他在第三年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相信同样的事情可以发生在冠军联赛中。我也许是错的,但他是一个顽强的人,他会做到的。

  问:您的另一句话:“当曼奇尼离开时,他不会像里皮先生那样。”您指的是什么?

  答:我在说合同的问题。曼奇尼有一个相当长的合同。但是,这不是在冒犯里皮。很多主教练做出了和里皮相同的事情。

  问:曼奇尼像埃莱尼奥-埃雷拉吗?

  答:要像埃雷拉,你应该像埃雷拉一样取胜,他获得了很多胜利,因此他可以被人们记做一名传奇的教练。这两个人有不同的性格,但他们都非常职业,符合时宜,并且有完全的性格。我认为这些素质对于获得伟大胜利来说是必须的。

  问:诚实的说,在去年负于比利亚雷亚尔之后,您想过和曼奇尼解约吗?

  答:没有。我一直认为我们可以在长时间内指望曼奇尼。上赛季末他曾经放弃了一些比赛,我们在那些比赛中很糟糕的输了,没有得分,从第二落到了第三。那时我不是很满意,我担心球队对俱乐部和球迷的义务会解体。那时我想的不是解约,而是四处张望一下。

  问:大约1年以前,您说法比奥-卡佩罗是最好的主教练。现在仍然是这样吗?

  答:每个人都会在某个时段内出色。我们曾经看到,卡佩罗那时展现出了他的稳健,他知道怎样带领一支球队并取胜。主席的职责是永远为球迷们付出,因为球队是属于球迷的,所以你总应该给予球迷最好的东西,即使你也许有其它的偏爱。最后,我的偏爱赢了,我选择了曼奇尼。

  问:一年前,莫拉蒂将要卖掉俱乐部。和一家国外的集团曾经有过谈判,他们是谁?

  答:他们有购买的异图,但不能表现出来。这是一家非常重要的集团,但我更愿意不向前发展。

  问:为什么不呢?只因为足球丑闻吗?

  答:就某些方面而言,足球丑闻是既成事实了。同样,我们有很大的耐心,我不知道是从哪来的,但它支持你前进。

  问: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有一个画面或者一张照片是您永远不能忘记的吗?

  答:我真的很喜欢在锡耶纳发生的事情,我真的很喜欢在锡耶纳夺冠,因为锡耶纳就像一个花园。那座城市非常美丽,那是美丽的一天,到处都是绿色,球迷们非常高兴。那个时刻一直停留在我的心中。它提醒了我过去的意甲冠军。不是我们的,而是那些和马塞罗尼主席(1952-1953和1953-1954赛季)一起获得的,我记得那两年的联赛在圣西罗的庆祝。那(在锡耶纳)是一个如此幸福的时刻,一年中的所有努力都在那一刻获得了报答。

  问:在夺得意甲冠军后,您收到的最愉快的短信是什么?

  答:如果这是你要到达的地方,我收到的罗纳尔多的短信非常简明。我收到了很多其他球迷发来的短信,球迷们在胜利的时刻将足球看得很认真。

  问:最愉快的呢?

  答:我要说是罗纳尔多的。他本来不需要那样做,但这非常令人愉快。

  问:我们说说斯拉坦-伊布拉西莫维奇吧。从外表看,他是一个出色的,反叛历史的人,甚至从球迷对伊布拉的爱戴来看,他好像从未为

尤文图斯踢过球。马尔科-塔尔代利、乔瓦尼-特拉帕托尼、里皮和很多其他前尤文蒂尼们一直伴宿着黑白的影子,但这没有发生在瑞典人的身上,为什么?

  答:首先,因为他很讨人喜欢,这是你要么有要么没有的东西。同样,他已经尽力了,他从未停止竭尽全力。所以由于他的快乐和踢球方式,他立即进入了球迷的心里。而且,由于他已经超越了自己的那堵墙。一开始他们带着疑心看他,球迷们的确接受了他,因为他们知道了他是怎样跨越那道墙的,所以他们忘记了他曾经是敌对球队一员的事实。

  问:告诉我们真相吧,去年当足球丑闻爆出的时候,您对自己说的是“我想就是这样的”还是“我从未想过会是这样”?

  答:我从未想过会是这样。这真让人丢脸,你会说:“但他们在那里的目的是什么呢?”

  问:马西莫-德桑蒂斯周一晚做客一家私人电视台时说扎琴多-法切蒂经常给他打电话。您对于他的话有何见解,绝望、凄惨还是懦怯?

  答:(苦笑)他们是很好的朋友,当然是很好的朋友。咱们别开玩笑了。我认为一个人可以说任何东西证明自己是正当的,不论它是真的还是假的。但这话当然不好听。

  问:当您在电视上看到卢查诺-莫吉时,您感觉怎样?

  答:最近他出现得少了……但这是一个完全意大利式结果,这是某些人形象的用处。莫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成功的,这个媒体的呼吁被利用了。在这件事上,与主体相比,他更是一个客体,他承担了责任,并被电视台出卖了。如果有些事后来继续变糟的话,他将面临一种风险,他承担了这个风险。

  问:与尤文图斯的对抗是迟早会结束还是被缓和?您会准备走出作为平息矛盾信号,缓和紧张的第一步吗?

  答:应该有敌对和对抗,但我认为由于尤文图斯新任主教练向那个方向的努力,以及足球最好部分的球员们自己,我们将不会带着任何仇恨和麻烦到那里去。在球场上,我们将肯定是敌人,而在报纸上是对手,因为两支球队都有雄心壮志,但没有这种强烈的病态感觉,这将肯定会减弱。

  问:您看到“佩皮诺你是意大利冠军”的标语了吗?您对此怎么想?

  答:我将永远记住普里斯科律师。我经常提到他。除了他非常聪明以外,他还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以及一种可怕的精神。他会以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说出非常真实的东西让你笑,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忠实的国际米兰球迷。

  问:阿尔瓦罗-雷科巴一直在说“如果莫拉蒂要我留下来的话我就会留下来”,这次会不会再次这样结束呢?

  答:我是在另外一天在报纸上看到这些的……

  问:阿德里亚诺也说“如果莫拉蒂要我留下来的话,我就会留下来”吗?

  答:每个球员都这么说,如果主席要卖掉他们呢?但我们不止一次的选择过阿德里亚诺:当我们在将他出租后得到他的时候,去年在他糟糕的场外行为之后我们决定继续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阿德里亚诺有潜力,他将肯定是最好的球员,所以你不能因为糟糕的场下行为就封杀他。他肯定是一名领军球员。我们应该接近他,并指望他永恒的进步愿望。我知道他有那样的愿望,他也是一个优秀的小伙子,他还很年轻。

  问:您不认为他就像戈多一样吗,国际米兰在等待他,但他从未来过?

  答:今年他也许没有贡献很多,但他帮助球队赢得了一些比赛,当你把这些比赛加在一起的时候,你会知道他帮助你赢得了联赛冠军。和一般球员相比,他仍然处于一个更高的水平上,他是一名可以做到更多的球员,他已经付出了,所以我们不是在等待着我们希望的东西。我们在等待一个我们已经看到过的天才。

  问:您仍然对于禁赛感到生气吗?

  答:是的,对于那件事本身。我认为这很奇怪,我发现它很难理解,但我是错的,因为另一方面,人们在做自己的工作。我将好好利用这个机会澄清一些事情:我就此事给出的任何观点都不是做出禁赛决定的人们给出的观点。他们是我了解和尊敬的人,因为我知道他们的重要性。我希望不要冒犯他们。就这件事情而言,整件事应该重新调查,因为你不能检查主裁判的决定,并在事后对一支球队做出处罚,即使那是世界上最大的错误。

  问:您对于和罗纳尔多的关系是怎么看的?首先是热爱,然后是突然的离开,接着是巴西人转会到了

AC米兰……

  答:没有难过的感觉,不论从那一边来说。一名伟大的球员离开国际米兰加盟皇家马德里,皇家马德里为他付了钱,这是一个客观事实。然后相同的球员回到了意大利,选择了错误的球队,而不是和我们一起在同一座城市的不同颜色中结束。所以从这一点来说,球迷感到被冒犯是正常的。罗纳尔多曾经不仅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国际米兰球迷由于他的身体问题感到痛苦,他们肯定为他祈祷过,他们都为罗纳尔多做了一个小祈祷。我不是说他们感觉到他背叛了他们,但他们误会了,罗纳尔多将为此付出代价。个人方面,罗纳尔多有能力重新赢得所有人的赞成。他有如此出色的天赋,你不会和他作对的。我不是不喜欢他。情况会恢复正常的,但我可以理解国际米兰的球迷。

  问:如果罗纳尔多给您打电话说他要返回国际米兰呢?

  答: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将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但目前我是在对他作为一名球员进行评价。

  问:国际米兰内部有人在谈论一系列的冠军,莫拉蒂在为此祈福吗?

  答:没有,我会只是说,我们将在5年时间内再次谈论它。我们需要确保这个连续性,并试图不让消极因素改变。这支球队是强大的,他们有一名年轻的主教练,他仍然想要贡献很多东西。我们将在5年之内知道是不是一系列的冠军奖杯还是昙花一现。我认为事情很难变糟糕,球队的基础很好,球员们相互间非常了解,我不会让仍会事情摇摆不定,因为对他们来说,明年比今年更容易。

  问:您希望引入一名伟大的球员,让他和伊布拉一起为俱乐部百年庆典献礼吗?

  答:每一年都有原因。首先是因为你没有夺冠,然后是因为百年……我认为今年聪明的做法是不买任何人。但那时候会有一些机会让你干涉。目前我没有在球队的消费方面追逐过任何的大牌球员,我要让球队和以前一样强大,他葆有了今年曾经拥有的精神。

  问:德科的经纪人最近几天在米兰……

  答:我在报纸上看到了……德科非常出色,但我希望菲戈留下来,我们可以找到的最好的球员是菲戈,因为他很出色,谦虚,可以踢多个位置,并为所有人牺牲自己。

  问:年轻球员帕托会成为球队的赌注吗,就像罗纳尔多在1997年一样?

  答:现在南美有很多天赋颇高的年轻球员。帕托不是唯一一个,我们会知道他会不会是将来最出色的了,帕托是被提到的最多的球员,但他们还告诉我了一些其他球员。但对年轻球员的政策还是不愚蠢的。

  问:周中

利物浦和切尔西的比赛同样是拉法-贝尼特斯和何塞-穆里尼奥之间的碰撞。在您看来,这是一场什么样的比赛,您对这两名主教练怎么看,他们都不是他们自己国家的先知?

  答:我尊重穆里尼奥。我不认为如此轻松的在英格兰拿下两连冠是容易的。但我并不意外利物浦在主场取得了胜利。当他们他们谈到英格兰球队的时候,总会怀疑说他们在主场可以表现出色,但在客场却不如主场。但是,有时候,一些坏运气可能导致你赢得联赛冠军而不是在欧洲夺冠。足球中总有一些标记,但运气占据了重要的位置。重要的是实力,曼奇尼、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都拥有。

  问:如果AC米兰赢得了冠军联赛的冠军呢?您不会有些不愉快吗?

  答:是的,就像如果他们赢得了冠军联赛冠军,而国际米兰获得了联赛冠军,AC米兰也会感到不愉快一样。如果我们每年都拿一个奖杯的话,我不会介意的。

  (国际米兰中文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