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图索:我们已击败英超最强队 利物浦长传战术太过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利物浦,两年前欧冠决赛中的老对手将在几周后重逢。当人们刚刚开始期待一场冤家聚首的好戏时,米兰悍将加图索率先通过媒体引爆了口水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半决赛被米兰淘汰的那支曼联队强于利物浦,而英超红军的长传战术不仅单调而且过时,米兰两年前的悲剧将不会重演。而这番话也使得加图索与杰拉德当年的一段恩怨被英国媒体再度重提。

  提及半决赛和决赛的两支英超球队,加图索将曼联封为全英最佳:“曼联和利物浦有很大的不同,我感觉我们已经击败了他们中最好的那支球队!利物浦会表现得非常有侵略性,而且会踢的非常努力,所以我们都知道该做些什么。”

  进一步剖析两支英超球队时,加图索直言不讳地指出

利物浦个人技术方面的缺陷:“
曼联
的球员技术要(比利物浦)好的多,他们速度极快,而且处理球能力不凡。利物浦这方面不行,他们的个人能力完全比不上曼联,但是他们的强项是团结作战,表现出集体的力量。”

  除此之外加图索还对利物浦的战术进行了指摘,在他看来利物浦只有一种踢球的方式那就是长传反击:“利物浦所作的一切就是长传球,每个球都是长传球,这一点他们很像一支十年前的

意大利球队,全体防守,全队收缩,前面只留一个射手。”

  “我发誓,这次的决赛会不同。那一次我们在6分钟里面丢掉了三球领先的优势,即便3-3之后我们也浪费了取胜的机会。那是不该发生的故事,而且这次也决不会再重演了。”加图索说道。

  加图索的话肯定会引起很多利物浦球员的兴趣,尤其是他们的队长杰拉德,杰拉德在自己的自传中曾经公开将加图索称为“被高估的球员”,他在自传中写道:“我无论在赛前赛后还是赛中都从来不担心加图索,对我来说他的所有本事都在嘴上,他看上去很有侵略性,其实他就像个小猫一样容易恐慌。和这样的选手每周踢一场我都不介意,他没什么杀伤力,也不会进球。”

  这段自传中的描述也在两队重新会师决赛之后被英媒体广泛重提,根据杰拉德的讲述,在两年前的决赛中,加图索是中场休息得意地笑着走入更衣室的米兰球员之一,这种神情让利物浦队长极度不爽,杰拉德自传中回忆自己当时对此的第一反映就是在心中说了一句——Fxxx You!

  不过加图索在媒体的诱导之下依然保持了对杰拉德的友善:“(决赛)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加图索和杰拉德的较量,尽管他说过我一些什么,但我仍然认为他是英国最好的球员。他有技术,用心投入比赛,是利物浦史上最佳球员。”

  加图索同样否认了自己曾经在两年前决赛的中场休息时有轻蔑举动,同时他还进一步向杰拉德示好:“我因那场伊斯坦布尔的决赛而尊敬他,他的表现改变的一切,我也观看了利物浦和切尔西的比赛,他的表现非常棒。他批评我我很高兴,因为这能让我进步。”

  毫无疑问,2005年的那场欧冠决赛中,杰拉德是最后的胜利者,雅典的赛场上将是红军队长再次欢庆,还是加图索重复自己半决赛中的挥洒激情,决赛会给出答案。

  (仙履)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