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距回归意甲只差最后5分 德尚笑言不敢与国米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8: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干脆地2比0干掉弗罗西诺内,75分,联赛还剩6轮情况下领先第二名那不勒斯7分,尤文虽没有国米在甲级那么猛烈却也差不多,打顺了提前3轮夺冠都可以。领先第三名热那亚8分,直接升级就在眼前,主席吉利乐观表态:“75分让我们看到了甲级,如果到了80分,就确定升级了。”按主席的指定,斑马军团只要再拿5分就行,而尤文步伐稳健,无人能挡。

  这次建功的是萨拉耶塔,《米兰体育报》把他说成客场将军,因为乌拉圭人本季4个进球全在联赛客场,且都很重要。第一个在去年12月1比0客胜博洛尼亚,第二个在几轮前3比1胜莱切,他的进球在1比1时到来助球队领先。  

  本轮皮耶罗和特雷泽盖两主力联合替补略让人意外,更意外的是德尚的布阵。一个不习惯的4321阵型,鉴于扎内蒂、詹尼凯达、帕罗3名中场不能用,年轻人马尔基西奥坐镇后腰,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两老将分列左右,马尔基奥尼和帕拉迪诺打前腰。  

  本场又是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表现抢眼,制造了前两次威胁机会,可惜未能破门。萨拉耶塔上半场接卡莫拉妙传,凌空抽射打在门将身上。弗罗西诺内的抵抗只持续了半场,他们拼命跑动争取封死每寸空间,可经验、意志力都不够,门将扎比诺一次出击失误打开了球队之门。皮耶罗替补刚出场,又差点扩大比分。

  五一劳动节,是尤文的幸运日。本场前,在5月1日尤文共打过10场,8胜2负,并有一些值得纪念的碎片。1938年这天,尤文3比1干掉都灵捧起

意大利杯,延续着1930年代的辉煌。1974年,意足坛最伟大射手之一罗西在尤文首秀,1比0胜切塞纳,罗西身披7号,随后和老妇人一起捧了5个冠军。有来有往,20年后,里皮时代前夜,巴西后卫塞萨尔和德国人穆勒在劳动节踢了效力尤文的最后一场。最近一场2005年,尤文2比1胜博洛尼亚,萨拉耶塔打进制胜一球。

  马上迈进意甲的德尚不想就此告别意大利,对携特雷泽盖转投里昂的传言进行辟谣,“我们全家在都灵都很好,我说回里昂只是个玩笑,没想到一个玩笑惹来麻烦。莫拉蒂说尤文能跟他们争冠?谢谢他,我不这么想,国米是个超级豪门,我们的脚步还不如米兰、

佛罗伦萨等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