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西多夫三大预言皆成真 AC米兰10号变得无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3: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对神奇的西多夫来说,一切都是真的。  

  首回合赛后对范德萨说“回到米兰该我们赢了”,是真的;上周末联赛打进一个极妖的远射后,自比上轮英超费尔南德斯攻破范德萨的远射,说会攻破国家队队友范德萨的球门,是真的;说赢得一场比赛的关键就是想着下一场比赛,打拜仁时想着半决赛,打曼联时想着决赛,如今看来也是真的。

  只有对自己的技术和球队的踢法如此确信的人,才能在关键比赛中打出如此出彩的状态。不管西多夫怎么夸口,都不为过,不管赛季前半段怎么低迷,近几周的几个镜头足以掩盖。这是西多夫本赛季最精彩的比赛,拿球、分球、射门几乎不失误,攻防兼备,无所不到,理想中的米兰10号就该是这样。  

  上半场米兰所有威胁进攻都跟西多夫有关。第3分钟他的表现开始,米兰混战后他在禁区线上劲射,力量大但角度一般,范德萨扑出。第11分钟皮尔洛右路肋部过顶长传,西多夫出现在禁区右侧,起跳争顶头球摆渡到中路,助攻卡卡破门。西多夫如此触球方式此前罕有,

曼联后卫没有准备。  

  15分钟的焦灼后,西多夫用进球浇灭了曼联的反扑梦,皮尔洛右路底线传中,西多夫停球后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右脚打近角破门,这个球跟他打破拜仁的球一样,技术和运气成分兼有。第40分钟,因扎吉惟一的射门来自西多夫直塞后奥多的传中。防守方面,第18分钟曼联第一次定位球、吉格斯的角球也是西多夫头球顶出,补时阶段西多夫拼命回防铲断曼联左路长传,这种防守重重打击了曼联的信心。  下半场米兰被动,进攻机会大大减少,不过西多夫在左路的每次拿球都能让对手头疼,第79分钟后场给吉拉的直传助攻自不必说,5分钟后边线从身后断掉C·罗的球,引得葡萄牙国脚发怒并犯规吃了黄牌,还有70分钟和吉拉配合后分给右路的卡卡形成射门,感觉是只要球到了西多夫脚下,就有不可思议的事发生,米兰就距离进球不远。  

  西多夫在赛季末尾阶段突然回升,超越了此前几个赛季在米兰的最佳状态,是安切洛蒂这个受迫4321阵型成功的最关键人物,他从前年战胜曼联的后腰变成如今的前腰,活动范围和任务都增加,却更出彩。  本场安切洛蒂的重要战术变化是对右路进攻的加强,体现在西多夫身上。上半场所有威胁进攻都在右路,两个进球和因扎吉一次射门的产生方式相似,西多夫-奥多-皮尔洛组成了这边的攻击线,左路扬库只有一次下底传中。平常状态的米兰注重左路,西多夫肯定在左和扬库、卡卡配合,卡卡也极少到右边,首回合对曼联还是如此,本场右路的连续猛攻让曼联猝不及防。下半场米兰回归平常状态。

  上下半场米兰的两种面貌、两种节奏正是安切洛蒂这5年的概括,2005年前的米兰以倒脚压迫为主,之后加大了防守反击力度以适合卡卡和前锋特点,近两个赛季米兰在下半场多用此种战术,卡卡的很多破门都是在长途奔袭反击中个人完成,包括首回合的第二球。米兰的变化,内外因综合而至,当上赛季被巴萨战胜,无力回天时,普遍认为米兰的

性感足球到了一个终结时间,但本赛季安切洛蒂在不力情况下,却把两种战术完美融合,这是安切洛蒂战术进化的又一次胜利,标志着米兰的重心后移。  米兰的技术高于曼联这一点不容怀疑,体力充沛时控制场面合情合理,这一胜的关键是在下半场,曼联反扑米兰防守时的进展决定了结果。米兰的成功正在这里。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