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新双核"剑指雅典 卡卡这一次能否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3: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即使是倾盆大雨,也浇不灭圣西罗的热情;即使是曼联的铜墙铁壁,也阻挡不了双核卡卡和西多夫的脚步。周三夜晚AC米兰在圣西罗球场以3比0迈过了曼联这座山,终于有机会去雅典颠覆利物浦的那个伊斯坦布尔噩梦。  

  周二下午,米兰城开始飘雨。有人说,大雨更有利于曼联,英国人更善于水战,但卡卡在赛前信心满满地表示,他们知道如何击败曼联。而利物浦的晋级决赛似乎更是一针强化剂———所有的米兰人都期待着在雅典的复仇之战。

  正如卡卡所说,米兰人知道击败

曼联的技巧。比赛刚开始,
AC米兰
就频频在曼联的球门前制造险情。第11分钟,卡卡接到西多夫巧妙地头球助攻,为AC米兰首开记录。事实上,从这个进球开始,曼联和
利物浦
会师决赛的梦想已经开始幻灭。第19分钟后西多夫的精彩进球对曼联来说更像是随着雨水拍打在身上的冰冷。随着比赛的进行,雨水渐止,但下半场第78分钟吉拉迪诺的进球把曼联推向了无底深渊。  

  卡卡嘴中的秘诀来自做客老特拉福德的双方首回合较量。赛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这场比赛AC米兰要像在曼彻斯特时的上半场那样踢,踢出球队的个性和风格,而球队赛前的精神面貌则如同做客慕尼黑时那样自信。“在主场,我们会占据更多的优势。我确信,我们会踢出一场漂亮的比赛。曼联是支强队,他们的反击速度非常快,他们的前锋动作很敏捷,整支球队也很年轻。但我们知道如何击败他们。上星期在曼彻斯特,很遗憾,我们的下半场踢得不够好,但这个遗憾会在这场比赛中弥补回来的。”   

  一个星期前,卡卡就曾在老特拉福德证明过,曼彻斯特的四名后卫都奈何不了他。而本场比赛,弗格森再次被他所伤。攻破范德萨的十指关使得卡卡本赛季的欧冠进球增加到了10个,他也因此在射手榜遥遥领先,而这些精彩的入球也成就了AC米兰在欧洲赛场上的一步步前进:从在圣西罗迎战凯尔特人队的补时,到做客慕尼黑的背水一战,卡卡都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一个星期前,又是这个巴西人从英伦半岛带回了两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如今,卡卡在欧冠联赛中的总进球更是扩大到了21个。

  卡卡每年都在进步,上个赛季他一共进了19个球(14个联赛入球,5个冠军杯进球)。现在他的成绩是18粒进球,除了10个冠军杯入球,另外8个收获自意甲联赛。他同样也是这个赛季中,为米兰攻入进球最多的球员。

  在加盟米兰四年之后,今天的卡卡已经成为了米兰的支柱之一。而对卡卡来说,他的稳定欧冠的梦想更为迫切。因为对每个米兰人来说,1994年的那个雅典初夏都是难忘的,当时他们以4比0的大比分战胜了当时不可一世的巴萨,金光闪闪的冠军杯奖杯映照出米兰王朝的一个顶峰。而那年夏天,大洋彼岸的卡卡只有12岁,还是个刚刚在足球场上起步不久的孩子,在遥远的圣保罗憧憬着自己的未来。

  上周做客老特拉福德,所有的米兰人都还记得4年前米兰在这里点杀了尤文,而那个初夏,当曼彻斯特因为米兰而无眠时,卡卡还在为去欧洲哪个国家发展而举棋不定。而4年之后,卡卡已经成为了米兰的绝对核心。

  经历过伊斯坦布尔的苦涩之后,他渴望被写入米兰的冠军杯史册。在决赛一步步临近的时候,卡卡内心对决赛的渴望让他保持了极佳的状态,以及自己的个性:“我会更努力,球队目前的状态也很好,在当前的这支米兰中,我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很舒服的角度和位置,这样一来也可以最大限度地帮助球队做到最好。金球奖?首先,我要尽全力和米兰赢得比赛,然后才会考虑个人的奖项。我的心思都在米兰在每场比赛的获胜上。”

  不止是卡卡,AC米兰获胜的另外一个决定性秘诀则来自西多夫。赛前,意大利媒体就预测,西多夫可能会决定本场比赛,因为荷兰人目前的状态实在是太好了。在AC米兰最近的比赛中,西多夫的快速插入总能攻击到对手腹地,给了队友们莫大的支持。在上轮对都灵的联赛中,西多夫攻入了致胜一球,却拉伤了肌肉,但出现在圣西罗的西多夫依旧是伟大的。这次卡卡的第一个进球也来自他的助攻,19分钟后,他自己也打入了一脚精彩的进球。荷兰人是神奇的,有谁能像他那样跟随三支不同的球队捧得冠军杯呢?  

  卡卡-西多夫,米兰的双核在本场发挥的淋漓尽致,现在他们的目标就是雅典。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