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图索激出AC米兰"第12人" 宣泄激动竟是掐安帅脖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3: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凶狠而准确的抢断,不知疲惫的奔跑,强悍的战斗力,加图索毫无疑问也是米兰这场胜利的主角。一周前的老特拉福德,加图索受伤下场,米兰遭到逆转,谁也不敢想象,如果当时加图索还在场上,米兰会从曼彻斯特带走什么比分。不过一切都成为了历史,受伤的加图索本场及时复出,给米兰带来了胜利。  

  赛前,加图索的脚伤实际上还没有痊愈,但是这样的比赛,他绝对不能缺席,整支球队和整个圣西罗球场都需要他的那难以置信的战斗力。“我原本觉得我可能会错过,但周二的训练课上我发现我的状况非常好,这样的比赛,我一定要上。在赛季初,我们艰难起步,是球队的使命感让我们走到了今天,我只知道我们现在绝对不能停下来。”赛前里诺非常的自信,自信的同时他也不忘号召一下圣西罗将近7万名米兰球迷,“请为我们疯狂呐喊,因为这是我们本赛季最后一次在圣西罗踢冠军杯了,球迷们应该不用有什么保留了,倾出你们的全部吧。”

  果然,比赛中,球迷的助威给米兰球员打了气,也给加图索打了气,他对C·罗的防守滴水不漏。上半场C·罗在左路的进攻被他和奥多完全卡死,无奈葡萄牙人被加图索逼到了右路。从整场来看,加图索的防守无懈可击,准确的卡位,巧妙的上抢几乎完美,而且时不时还用颠球来展示技巧,他似乎在告诉人们,凶狠只是自己的一个方面。  

  在中场,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成了中场的一道城墙,不管是C·罗还是吉格斯都没能逾越这座墙。值得一提的是副队长安布罗西尼,他不仅仅拿到了马尔蒂尼的袖标,而且还拿到了马队的防守功夫,上半场多次精彩的抢断,阻止了对手的一次次进攻,他的稳定给球队带来了信心,他无愧于副队长这个职位。3比0后的米兰反而让加图索有些兴奋过头,和斯科尔斯的争执让他得到了一张不太值得的黄牌。  

  球迷们“凶狠”的助威,让米兰“凶狠”的赢得了比赛。看来加图索赛前的号召起了作用,在场上,他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进行比赛,来感谢球迷。“奔跑,奔跑,再奔跑,跑到两腿麻木为止。”这是加图索的比赛理论,“我的确是这样来应付比赛的,足球比赛也好比田径比赛,只要你停下来,对手就会超过你。这场比赛,我不仅为我自己跑,也会为安切洛蒂跑,我们经过了重重困难走到了今天,他功不可没。不夸张地说,如果换一个主帅,我们绝对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看来,如果安切洛蒂说要做米兰的福格森,加图索会第一个表示同意。加图索和安切洛蒂良好的关系让他们成为了球队的中轴,比赛结束前,加图索继续用他招牌动作“锁脖”来和安切洛蒂庆祝,或许这个动作能在23日的雅典继续上演。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