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碰撞利物浦几多含义 英意足球史上第四次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2: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是米兰人无法面对的噩梦。昨晚,历经两年痛苦的安切洛蒂,终于等到了复仇的机会。几乎是两年前历史的重演,本尼蒂斯在一场乏善可陈的比赛中与莫里尼奥点球决胜,最终依靠西班牙门将雷纳的出色发挥,4比1力克三大主力缺阵的切尔西,时隔两年再度杀入决赛。而在圣西罗,斗志高昂的米兰人凭借卡卡和西多夫出色的发挥,在倾盆大雨中3比0完胜曼联,高调重返爱琴海。历史在博斯普鲁斯海峡写下冠军杯决赛最波澜壮阔的大逆转之后,又在萨拉米斯海峡为意大利人留下了复仇的决斗场。  

  红魔远征米兰,利好消息是主力中卫维迪奇伤愈复出,而米兰人则如媒体期望由因扎吉首发与卡卡搭档锋线。上轮发挥出色的西多夫继续出任前腰,事实上,正是西多夫和卡卡的出色发挥让米兰顺利在上半场领先。

曼联被诟病良多的锋线此战依旧没有任何起色,球队也没有利用大雨减弱米兰的技术优势。第11分钟,西多夫头球妙传卡卡,巴西人打入本赛季欧冠的第10个进球。红魔在中场的失势,也决定了曼联无法在客场获得足够的射门机会。第30分钟,弗莱彻和维迪奇相继失误,西多夫在禁区中路得到射门机会,一蹴而就,奠定自己的第5次冠军杯决赛经历。下半场红魔的表现略有好转,但不足以挽回局面。20分钟的门前险情后,安切洛蒂果断用吉拉迪诺换下因扎吉,第78分钟,吉拉迪诺反击中轻松射门锁定胜局。安切洛蒂执教米兰不足6年,已经三进冠军杯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缺兵少将的切尔西作客安菲尔德,莫里尼奥抱定死守信念,比赛一如两年前两队的半决赛一样沉闷。埃辛与特里搭档卫线,同时巴拉克和谢甫琴科因伤缺阵,莫里尼奥只能指望卡卢与德罗巴。缺少两大主力的切尔西中场完全无法取得优势,在高达70%的控球率下,

利物浦人在第22分钟利用一次精妙的任意球配合,由中卫阿格尔劲射扳平总比分。此后切尔西的攻势仍然毫无起色,利物浦也很难抓住机会。下半场库伊特曾击中横梁,但莫里尼奥一反常态坚持不调整战术。直到加时赛,葡萄牙人才用鲁本换下体力不支的乔·科尔。加时第10分钟,杰拉德远射切赫扑球脱手,库伊特补射中的却被判越位。点球大战时,雷纳先后扑出鲁本和格雷米的点球,而利物浦主罚点球的四人全部命中,库伊特为红军完成了致命一击。这样,米兰与利物浦时隔两年再度会师决赛,这也是英意球队冠军杯决赛历史上第四次相遇,巧合的是,四次代表英格兰出战的都是利物浦。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