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第一罚的是错误赌注? 穆里尼奥输给命运还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2: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点球失利是因为切尔西的运气不佳?人为因素或许更大,莫里尼奥输给利物浦?不,莫里尼奥败给了自己!半个月前,在他帅位最岌岌可危时,他因为四冠王的雄心为自己迎来全民请愿,阿布终于放弃选帅计划;而半个月后,在坐稳帅位后,他四天内先后丢掉两个分量最重的冠军,这一次他却并没能占据主动。  

  对细节把握不够  

  或许对于莫里尼奥来说,这场比赛最重要的失误就在于自己对于比赛的细节把握不够。最难以让人理解的是,他在这场比赛中的固执,固执得毫无道理。在正常比赛的90分钟中,他没作出一次换人调整。如果切尔西的形势有利,这还可以理解,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切尔西场上的形势并不好,在局面不好的情况之下都没有主动去寻求变化,让人更加怀疑他拿下这场比赛的决心。  

  或许,莫里尼奥并没把握住本尼蒂斯的心态,

利物浦在取得进球后并不能确保晋级的情况下,莫里尼奥却显得过于保守,选择了和对手“磨”防守、碰运气。而两回合1比1?一个利物浦很愿意接受的结果!此时,莫里尼奥反倒被本尼蒂斯抓住了心态,狂人不愿意再丢第二个球的心态正中他的下怀,但实际上?就算利物浦进两个球,切尔西也只需要一个球而已。关键时候,一向善于打心理战的莫里尼奥却突然变得迟钝了起来。他意识到这个问题或许都是等到了加时赛,鲁本和小赖特的上场,而此时切尔西的进攻明显套路相对前面单调长传丰富了很多。但可惜,他们的时间其实已经并不多了。  

  鲁本第一罚的错误赌注  

  点球开始之前,有一个很值得注意的细节,莫里尼奥走上球场询问鲁本,荷兰人看起来似乎不是很自信,但第一个主罚点球的人是他。也许莫里尼奥根本没去想鲁本此前刚上场不到30分钟,热身都还不够,自信还没在这30分钟内树立起来。  

  信心的缺乏也许来自球队内部的缺兵少将,但关键时刻,莫里尼奥并没表现出自我标榜的勇气和先进的战术。战术方面,连续三个任意球被对手攻进直接了结他们的两项赛事,而自己的任意球迟迟找不到办法这都是莫里尼奥一个赛季没能解决的。他对自己喜欢的球员深信不疑,虽然埃辛的全能形象已得到公认,但作为后卫,他未必比鲍拉鲁兹强到哪里,况且加纳人本赛季最好的表现都在中场,他还是切尔西传球成功率最高的球员,中场没有他切尔西也许损失更大,上场与

博尔顿的比赛他更是宁可过早换上应该轮休的亲信兰帕德把埃辛后撤也不换上荷兰人,这显然对替补球员的积极性和主力球员的身体都缺乏考虑。

  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中,他的球员并没有明确领会到他进攻还是坚决防守的意图。且战且看的情况下他们丢掉了领先优势。但莫里尼奥应该清楚一个客场进球对他们的关键性,他也应该明白仅仅利用德罗巴不可能永远击败利物浦。莫里尼奥明明在赛前已预测到利物浦会死打两翼,却派上两个喜欢内切的边锋,结果限制了两个边后卫的助攻,把边路拱手相让。一个客场进球切尔西最终都没有完成,阵地战中每次不超过四个人的进攻安排也太过保守。 

  关键时刻不敢冒险  

  如果说还保证1比0的情况下就用上鲁本可以考虑,那在1比1战平时,才派上刚刚伤愈的鲁本并不明智,让球员去主罚第一个点球更是极大的冒险。莫里尼奥看似对点球决战有所准备,但换上的格雷米让他吃了当头一棒。换下切赫换上古迪奇尼也许并不公平也不值得冒险,但队员超低的罚球质量也从另一方面证明切尔西对此准备非常不充分。  

  古迪奇尼扑救点球的能力相当不错(12个点球扑出6个)如果在这时用他上场,利物浦前面的点球或许不会罚得那么顺利。  

  疲劳是切尔西球员这时最大的问题,但从比赛来看,抽筋的却是最近很少打高强度比赛的利物浦球员,所以疲劳并不能成为借口,也许切尔西队中真正疲劳的是莫里尼奥。25次最后10分钟的进球仍然是切尔西可以骄傲的,但每每不到危难时刻,没有奇迹的表现,却让莫里尼奥的切尔西,至今无法成为一个高处不胜寒的强者。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