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10天内自造一个地狱 三个意外变故毁了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2: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与利物浦的比赛后,莫里尼奥或许会想:如果阿布特意为冠军杯而准备的谢瓦、巴拉克在,如果切尔西本赛季最佳中卫卡瓦略也在……   

  表面看,是数据上的无可争议,冠军杯进入淘汰赛后,是两名球星价值连城的三个进球才把切尔西送到半决赛,如果没有谢瓦在与波尔图的比赛中的客场进球,如果没有他在瓦伦西亚那个至关重要的扳平入球,如果没有他在瓦伦西亚最后时刻给埃辛的分球?而巴拉克,受伤前状态正回勇,从对波尔图制胜的进球,到与瓦伦西亚第二回合比赛中对中场那有力的控制,再到足总杯半决赛淘汰布莱克本那精妙的一传一射。在切尔西最需要的时间,最需要的地点,两名球星都展现了价值!但当所有人都没有理由拒绝他们时,伤病却无情地找上门来。  

  这些伤病发生在十天内,先是巴拉克在与纽卡的联赛关键之战被布兰鲍尔铲伤脚踝;上周六带伤作战的卡瓦略又在与

博尔顿的比赛中伤了膝盖,两人几乎要告别整个赛季。而最后的打击来自周日,同样带伤作战的谢瓦,上周六临危受命没能改变战局却进一步恶化了腹股沟伤势,周日就只能在场边观看队友训练。十天内莫里尼奥不得不把自己的战术改变了三次,大战在即,这显然不是好兆头。  

  而由此引发的不和之音更是给切尔西火上浇油。《泰晤士报》报道莫里尼奥本来有心安排巴拉克带伤上阵,但德国人上周五请假回德国看医生,却在第二天才通知莫里尼奥自己已做了手术;《邮报》更是报道了莫里尼奥对谢瓦“轻伤就下火线”精神的强烈不满。这两个事件让切尔西再次因矛盾上了大标题。首先是教练坚持让队员带伤上阵是否可行,然后是这些球星身上“骄娇二气”是否太盛。更可怕的是,这次矛盾不是来自教练和老板,而是来自球队内部。  

  从比赛来看,如果卡瓦略没受伤,以预见性见长的最佳中卫可能会预见到阿格尔的射门,切尔西当时也不必在克劳奇身边放上四名球员,而且一旦解放出本赛季最佳中场埃辛比赛结果更难预料。巴拉克和谢瓦如果没受伤,两人也肯定首发,两人的经验非常关键,点球大战在与不来梅比赛中就奉命主罚的巴拉克很可能第一个登场,谢瓦也会登场,如果两人能攻进一个球更可以让切尔西后面的球员减少很多心理负担。但足球没有如果,只有无尽的遗憾。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