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尼特斯三个细节雕琢伟大胜利 穆里尼奥被温柔杀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2: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连续第三年在杯赛中被利物浦淘汰出局后,一种从偶然上升为现象的宿命,已变得清晰可见。尽管莫里尼奥又“习惯性”地开始找借口,说:“你可以看到球场上的两支队伍,只有一支球队想要获胜,而那就是蓝军。我们在上半场、下半场和加时赛都有更好的机会。切尔西展示出了更大的求胜欲望。但这些都已成历史。”然而,利物浦一粒入球、一个门柱还有一个被判越位的无效球,都像是不争的事实嘲讽着葡萄牙人。如果说05年加西亚的入球,算是一个“幻影”,那今年,莫里尼奥应该输得心服口服。本尼蒂斯擅长在细节上做足工夫,这一次,他利用“细节”完胜,尽管客场的丢球并没有在预料之内。《泰晤士报》体育评论员卡斯卡里诺评价道:“世界上最富有球队和最具历史感球队之间的巅峰对决,竟要靠一些精心雕琢的细枝末节来决定生死,这实在是不可思议!”他所谓的细枝末节,包括一个精心设计的定位球、出人意料的人员安排和点球大战。  

  精心设计的任意球  

  

利物浦踢得并不好看,这点克劳奇也承认。赛后他说:“看起来一片混乱!但不管怎么说,你都很少有机会见证
冠军杯
决赛,所以最好还是学着享受。”的确,流畅的配合并不是本尼蒂斯的追求。捕蛇者制敌七寸,本尼蒂斯要的就是一招致命。对付巴萨,他就是靠着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而这一次,他知道只要一个进球,就能让雷纳苦练的“点球绝技”派上用场。 

  本尼蒂斯对弟子的进攻能力知根知底。尤其是对阵打法接近的英伦球队时,红军进攻疲软,早为人诟病。今年联赛主场酣畅淋漓的2球大胜切尔西,但当时蓝军的中后卫组合是补锅匠搭档,费雷拉和埃辛。利物浦兵强马壮大破蓝军残阵,盛况恐难再。毕竟特里的回归,立马在后防形成中流砥柱似的影响。因此,定位球得分成了关键。本尼蒂斯在在赛前就承认,会依靠克劳奇这个高点组织进攻,但却出人意料的设计了第32分钟时的定位球。当时杰拉德开出任意球,佯攻高点,但却横推到中路,上场比赛的“罪臣”阿格尔摆脱米克尔推射破网,角度精确无误,可以说是赛前反复演练的成果。  

  最意外的力量  

  本场比赛,本尼蒂斯的用人也同样出乎媒体预料。首先阿格尔是否该首发充满疑问,尤其是上周末和朴茨茅斯的联赛中,另一名中后卫海皮亚表现出色,还头球攻破对手城门。赛后

西班牙人别有深意地说:“(第一回合)两队的差别就在德罗巴一人。当他们长传反击时,我们根本无法阻挡他!而今天,海皮亚非常出色。”媒体纷纷认为海皮亚极有可能出现在安菲尔德球场之上。但本尼蒂斯清楚知道阿格尔的性格:意志坚强,自我反省,他知道丹麦人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就被德罗巴击垮。因此不仅给阿格尔首发机会,定位球也围绕他来设计。进球后,他的自信心更强,除了一次防守德罗巴失位给对手造成射门机会外,基本无懈可击。  

  在必须获得进球的压力下,本尼蒂斯也改变了前场组合。库伊特和克劳奇搭档,两者的配合,曾经如切瓜砍菜般大破阿森纳,而贝拉米和库伊特的搭档则在反击中更奏效。岑登的上场同样是个意外。在斯坦福桥,荷兰人表现低迷,失误不断。但是本尼蒂斯果断放弃亲信冈萨雷斯,依然给了岑登首发机会,原因无它:冈萨雷斯除了速度,在传球、跑位上都不如老将有经验。岑登投桃报李,在场上拼尽全力,甚至在比赛中抽筋。  

  令人感动的是,他还勇敢挑起第一个主罚点球的重任,一蹴而就。本尼蒂斯赛后特别赞扬荷兰人:“有的人并不知道岑登的重要性,因为他踢球一直十分卖命,而且意志力极强。”另一个意外是阿隆索的落选。杰拉德回归中路后,中场只剩下一个名额,马斯切拉诺凭借防守凶狠、跑动疯狂的优势,挤掉大局观更强的阿隆索。比赛中,马斯多次为卡拉赫和阿格尔补防,在防守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没人比他更了解雷纳  

  当120分钟结束,本尼蒂斯已经成竹在胸:有谁比他更了解雷纳?他早就称雷纳是“西班牙最出色的门将”,他也早知道雷纳在比利亚雷亚尔就是出名的“点球专家”,阿隆索也知道。更何况每天训练结束后,本尼蒂斯都会安排两三个球员和门神单挑,对他的能力早就知根知底。  

  两回合比赛结束后,莫里尼奥就像是陷入了本尼蒂斯精心设下的局,而西班牙人就在这盘局里,用点滴细节将伊比利亚对手温柔地杀死。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