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利物浦打破欧冠48年历史 这一奇迹不可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点球战胜切尔西,AC米兰3-0完胜曼联,2005年在伊斯坦布尔的舞台上的两位主角,在时隔两年之后再次会师冠军杯决赛,这在冠军杯历史上,尚属第一次。AC米兰和利物浦联手创造了一个历史,也证明了两支球队在欧洲冠军杯上的出色战斗力。

  在欧洲冠军杯的历史上,上一次两支进入决赛的队伍重复出现,是72/73赛季以及95/96赛季,尤文图斯对阵阿贾克斯,两者之间像个了23年,此外,94/95赛季和68/69赛季,AC米兰和阿贾克斯两度会师冠军杯决赛。而年份最接近一次,还是在58/59赛季和55/56赛季,皇马两次在决赛中遇到拥有方丹的兰斯,两支球队是4年内两度会师决赛,而AC米兰和利物浦是3年内两度会师决赛,相信这将是一个不可复制的历史。

  应该说,

AC米兰这一次晋级冠军杯决赛,比上一次轻松得多,上一次对阵埃因霍温的第二回合已是如履薄冰,而这一次,AC米兰是依靠一场3-0完胜,以5-3的总比分战胜了曼联,在联赛上没有太大的负担,这是AC米兰与本赛季以及04/05赛季的利物浦最大的相似之处,实际上足球进行到今天,已经很难再有一家独大,频繁的赛事,球队之间愈发接近的实力,使得联赛和冠军杯的“双冠王”出现越来越难。尤其是在英、意、西三大联赛当中,上赛季巴萨的双冠,得益于在联赛中的匹马当先。再往前推,曼联在98/99赛季夺冠,还得依靠百年不遇的神奇逆转。

  本赛季的AC米兰和利物浦处境相似,在联赛中不上不下,当AC米兰在联赛中迅速锁定了前四的目标,开始轮换之后,在冠军杯上的路也就好走了。利物浦则是在足总杯、联赛杯早早出局,在联赛名次不上不下,可以全力投入冠军杯,上轮客场对朴茨茅斯,利物浦轮换了10名球员,而切尔西全部主力出阵,还伤了卡瓦略,这也注定了3天后红蓝对决的结果,AC米兰和曼联的情况也类似。

  AC米兰和利物浦3年两进冠军杯决赛,还取决于两队在这项赛事上的战斗力,AC米兰一向重视也一向擅长欧洲冠军杯,加图索曾经说过:“一个冠军杯顶2、3个联赛冠军。”虽然说法有些夸张,但足见球队对于此项赛事之重视。重视体现在成绩上,AC米兰5年3进冠军杯决赛,也是欧洲近5年来唯一一支年年进入冠军杯八强的球队。

  利物浦则得益于他们的主教练贝尼特斯,这是一个擅打淘汰赛的主教练,在03/04赛季拿了联盟杯冠军,04/05赛季拿到了冠军杯冠军,这一次又率队打进了冠军杯决赛,这并不是偶然。

  无论如何,两支球队在雅典的大舞台上再次会面了,这一次是历史重演?还是复仇上演?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视频精编 全场录播 进球视频 米兰五型男

  (沈飞)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