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日安全难保障 希腊警察不满警务装备将罢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4月30日电 希腊公共秩序部部长维·波利佐拉斯30日表示,希望警察不要参加雅典警察工会计划于5月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时举行的罢工。

  波利佐拉斯说:“我已经和他们(警察)说了,请他们不要罢工,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听我的。试想,在那么重要的一个时刻如果没有警察在场,社会公众将如何看待雅典的警察。”

  鉴于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的形势日益严峻,警察近来经常成为攻击的目标,雅典警察工会有关人士日前说,如果警察的装备和工作环境得不到改善,他们将组织所有警察在雅典举行的欧冠联赛决赛当天举行罢工。

  波利佐拉斯说:“当全欧洲都在注视着雅典的时候,我不希望出现罢工那样的场面。现在我是以一个长者、而不是一个部长的身份在请求他们。”

  今年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将于5月23日在雅典举行。目前参加半决赛的球队中有3支英格兰的球队,因此决赛时至少有一支英格兰球队将前往雅典。臭名昭著的英国足球流氓让希腊方面十分头疼,届时的安全保卫任务将十分繁重。据介绍,希腊方面将安排17000名警察负责赛场内外的安全工作,以应对35000名有票的球迷,以及预计的200多万无票球迷。(完)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