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真正金牌教练唯有他 鲁梅尼格:他是最好的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4: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我还将会继续获胜,但不是在意大利。”特拉帕托尼正在一步步实践着自己的诺言。在率拜仁1997年夺冠以及本菲卡2005年捧杯之后,他又在奥地利尝到了冠军的滋味,上周六萨尔斯堡主场2比2战平FK奥地利人,提前5轮夺冠。

  萨尔斯堡是奥地利联赛中最富有的球队,当听到有人说这次夺冠是理所当然时,特拉帕还是显得很不满意。“获胜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同样的钱,去年球队是第二。我是一个外国人,接触完全陌生的球队,这个球队每个赛季阵容改变都超过10个人,想把它变成一个团体很困难。”这是特拉帕教练生涯中得到的第22座冠军奖杯,也是他第10个联赛冠军。此前,特拉帕托尼分别在尤文(6次),国米(1次),拜仁(1次)、本菲卡(1次)带领球队得到过联赛冠军。50年的教练生涯,他本人也不否认,已经很难再从冠军奖杯里得到激情了。“激情?这不是我这个年龄的事情,只有满足感是很大的。有10个联赛冠军我也是从你们记者嘴里知道的,我不关心这样的排名,我所想的只是把工作做到最好。”

  “什么时候会停止?经常有人问我这个问题,但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找到答案。”对这个答案最失望的人无疑是特拉帕尼的妻子保拉了,她不止一次地向丈夫抱怨过不喜欢总是搬家。可是,不同国家的绿茵场却让68岁的特拉帕托尼难以抗拒。如今,他已在4个国家获得过联赛冠军。在欧洲,跟他有过一样经历的只有匈牙利人古特曼和克罗地亚教练伊维奇。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曾称赞说:“特拉帕是意大利最好的大使。”

  目前萨尔斯堡已经提出希望跟特拉帕续约到2008年,但不论是优厚的待遇还是进入

冠军杯赛场的美好未来都不能给这位老帅带来丝毫的诱惑。“我知道我的妻子不乐意总换地方,但我希望还能在另一个国家获得冠军……”同理推证,特拉帕不可能回头去执教意大利球队。“不会了。我绝对不会再执教意大利球队,我可以想到第一场失利后别人会怎么评论。历史表明,国家队主帅很难再在俱乐部有好的作为。我没法再回头。”18年前,这位意大利前国家队主帅曾在梅阿查球场带领
国际米兰
捧起冠军奖杯,2007年他又在奥地利不约而同地跟旧东家品尝着相同的胜利喜悦,他也表达了对蓝黑军团夺冠的祝福。“他们理应庆祝,这是伟大的一年,不管有没有受罚事件的背景,获胜总是件美好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