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王子德比战提前复出 带着3厘米血肿出场已是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3: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跟国米比赛后足足9天没训练,训练中因背伤错过上轮联赛,直到上周四才能慢跑,托蒂本场能上已算个奇迹,还能指望他有什么技惊四座的表演吗?上赛季和上上赛季,托蒂都因伤错过次回合德比,这好像变成他的魔咒。

  不需要表现,单是一次出场就能说明王子的价值。这是他第23场德比战,超越罗马第一个联赛冠军的主力门将圭多·马塞蒂,创造了俱乐部新纪录。德比进球托蒂有6个,距离巴西人达·科斯塔还差3个。还有个重要理由迫使托蒂出场,在2003年11月9日后,托蒂就再没在场上赢过拉齐奥,比如上赛季罗马11连胜时,左踝重伤的托蒂在场边挥舞大旗。所以,托蒂很努力,上周四他说,“受伤后我的血肿长达6厘米,现在只有3厘米,我的出场可能是20%。有人说我装的,那我就把痛苦分给他们。如果这次我真的上不了,我就不去奥林匹克,那样我太难受了。”

  有人说托蒂装假?是的,好多人,从前有迪卡尼奥,现在有罗基。拉齐奥前锋说:“还用问?他肯定能上。我不是怀疑他的人品,只是我们都习惯了:先是一堆口水说不行,然后又照常出场。有没有托蒂无所谓,只要

罗马正常就行。”

  上周五,托蒂疼痛减弱进行了45分钟训练,出场几率60%。斯帕莱蒂早为他想好了替代者--武奇尼奇,黑山前锋赛前也说:“希望托蒂能出场,罗马德比对他来说就是个小儿科,他会轻松面对。”

  千呼万唤,托蒂一脸平静地出场,表现中肯,显然没有最佳状态时的跑动和激情。第7分钟,他长传左路给小曼奇尼,巴西人一通过人表演。第12分钟,托蒂的第一次威胁,右路皮萨罗任意球开进,托蒂后点站位极好,却头球顶高,本季托蒂头球功夫见长,此球看出他不在状态。第44分钟后,他标志性的传球,盘带时突然挑传到底线附近给帕努奇,造就了塔代伊的威胁头球。下半场,托蒂少有表现,第72分钟,右路斜射软绵无力,1分钟后被武奇尼奇换下。联赛没有悬念,托蒂的伤和状态,也随之失去重要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