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德比战走势出人意料 一个结果竟引双方同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3: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失望!我期待一场满是进球的比赛。本赛季罗马城的足球高出其它城市,没想到德比会是如此结果。”上周日0比0之后,球迷在意大利体育网站上评论道。雷声大,雨点小,正是第126次联赛罗马德比。

  不愧是同城兄弟。上次0比0,上上赛季次回合,都在降级圈挣扎的两队像事先说好似的“放弃”比赛,磨蹭完比赛各拿一分。上周日正相反,两队都特别想证明自己是意甲最精彩球队,都在低谷时期:罗马冠军杯出局后又于上轮“送出”联赛冠军,拉齐奥8连胜后2平1负,两队被迫使出全力时,又交了一张白卷,冥冥中似有默契。这结果对罗马更有利,他们不需再担心拉齐奥会赶上,亚军越发保险。拉齐奥被米兰反超,目标是要保住第四,不过领先巴勒莫6分,位置还算稳固。

  本场看点颇多。首先,

罗马双雄有很多来自中小国家的国脚。两队球员共来自12个国家,除了18个意大利人,有巴、阿的非国家队成员塔代伊、莱德斯马等,有智利目前两个最有名的球员皮萨罗和吉梅内斯、阿尔巴尼亚中锋塔雷、瑞士国脚贝赫拉米、马其顿前锋潘德夫、黑山前锋武奇尼奇、罗马尼亚的齐伍、瑞典的威廉松,生在刚果的比利时后腰穆丁加伊……齐伍、武奇尼奇、潘德夫还是各自国家队队长。不夸张地说,罗马德比也是一次小的欧洲碰撞。

  其次,133天后罗马再现主力阵容。罗马这套熟悉的4231主力阵容上一次联赛现身还是去年12月17日对巴勒莫,之后因冠军杯轮换和部分伤病再没出现,冬季转会新人屡屡首发。这套主力阵容也是首回合德比罗马的阵容。

  当然最重要的是罗马要复仇,首回合拉齐奥3比0完胜终结了罗马6连胜。佩罗塔赛前说:“本场必须赢,为了忘记首回合。那次,一边太痛苦,另一边太欢快,我在更衣室里听到很多这辈子都不想再听到的话……”本场因双方球迷赛前的冲突而推迟了5分钟,两名球迷被刀刺伤被送往附近的诊所治疗,也有几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双方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特点,罗马的控制和小范围配合,拉齐奥的反击和速度,简言之就是

性感对抗实际。数据统计,本场前,罗马是意甲射门次数最多球队,543脚,意甲平均值为365次。打在门框内射门罗马261次,意甲数字为211次。这两个数值,拉齐奥分别只有400和194,可见进攻频率不高。在对方门前40米区域,罗马的传球有效率高达71%,意甲平均值为62%。

  罗马在进攻幅度上绝对没问题,只是准确度不够。拉齐奥也抓住罗马过分细腻这一点,在防守布置上注意保护,罗马真正的机会也不多。上半场罗马优势较明显,最有威胁的两次射门都来自右路传中,托蒂和塔代伊位置不错,却都没顶进,其余几次如小曼奇尼的倒钩、托蒂斜射都是观赏性超过对抗性。

  下半场趋于均衡,托内托伤势严重改变了罗马面貌,塔代伊回撤打左后卫,威廉松出任右前卫,之后武奇尼奇换下托蒂,罗马进攻速率下降。拉齐奥试图反击中破门,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定位球,上下半场各一次,第一次莱德斯马劲射偏出。第二次还是他开出,后点吉梅内斯差点包抄到位。

  两位主帅的赛后评论惊人相似。斯帕莱蒂说:“我接受平局,不过是带着遗憾。我认为罗马踢得更好,欠缺运气而已。”罗西也说:“我们没进球?运气不好,从前这样的机会都能进球。天气太热了,很难踢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