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惊艳连过四人已不抢眼 REM只有一个进球就已足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尽管塞维利亚与西班牙人的比赛补时了3分钟,但主队3比1获胜的消息还是在赛后第一时间传到了巴塞罗那。不过,追赶者积分已经超越自己的消息并没有影响巴萨。事实上,教练组早就在赛前下达了“抛开所有压力”的命令,而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和梅西提前一天确定悉数首发,足以证明巴萨以我为主的指导思想,毕竟巴萨只要获胜,主动权就还是自己的。虽然1比0的结果保证了巴萨的领先位置,但进攻中的疲软还是让巴萨在夺冠路显得越来越困难。

  莱万特正在保级圈内苦苦挣扎,自2月11日之后他们就没有在联赛中赢过球,攻击力是这支队伍的最大问题,前31轮仅打进25球的他们在

西甲进球榜上排名倒数第三。也正因为对手的进攻威胁不大,里杰卡尔德的中场设置是哈维、德科和伊涅斯塔,全部是进攻型的球员。最强的阵容给巴萨带来的是对比赛的绝对控制,前10分钟里杰卡尔德的队伍就完成了3次射门,但前国门莫利纳表现出色挡出了其中的两次。奇怪的是,三叉戟开场后并不是很兴奋,德科是最活跃的巴萨球员,第15分钟之前,葡萄牙人就完成了4次传中,第19分钟,他还策动了一次进攻并在埃托奥飞身铲断之后将球补射进了大门,可惜被判犯规在先。德科似乎特别喜欢莱万特这个对手,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就是德科的进球帮助巴萨得到1个平局。第24分钟,小罗边路漂亮的转身甩脱对手然后直传埃托奥,喀麦隆人的横传被对方中卫漏过,准备不及的梅西错过了得分良机。不过3分钟后梅西就弥补了遗憾,他在左边得球后横向突破,然后将球交给中路的小罗,巴西人射门时被撞倒,哈维的传球被门将挡了一下后又弹到埃托奥脚下,喀麦隆人扫射破门。

  领先后,巴萨又陷入了困扰他们已经1个多月的进攻混乱的尴尬之中(整个4月,巴萨在前4场联赛中仅打进3球,其中还有一个是对手的乌龙球),小罗等人仍然占据着绝大部分控球时间,但皮球就是无法被送入对方的禁区内,从取得1比0领先到上半场结束,巴萨居然没有1次射门!反倒是莱万特由里加和托马西让巴尔德斯出了一身冷汗。

  下半场开始仅4分钟,埃托奥在禁区前将后方的长传头球点给小罗,巴西人凌空大力抽射但皮球打得太正被扑出。第55分钟,哈维长传让埃托奥直接面对对方门将,但埃托奥却将球打在对手身上,小罗的补射又被挡出,埃托奥顺势将球踢进却被判越位在先。两分钟后,小罗又为埃托奥送出好球,但后者起动稍微慢了半拍,连人带球被对方门将扑倒,主裁判也没有任何表示。第62分钟,梅西突破到底线回传,皮球又一次被莫利纳用脚挡出。第64分钟,小罗斜传埃托奥,喀麦隆人得球后横传,中路接应的巴西人被对方从后推倒,主裁判再次拒绝判罚点球,激动的小罗在做抗议动作时甚至失去重心再度摔倒……久攻不下的巴萨心态已处于失衡的边缘。1分钟后,巴萨卷土重来,梅西横向带球连续过掉4名客队球员,但埃托奥接球后射门却被阻挡。梅西下半场明显进入了状态,第67分钟又是他在边路反抢后赢得突破机会,无奈之下,客队球员只能将他铲倒,但小罗主罚的任意球却打在了人墙上弹出。第68分钟,梅西沿着同样的路线突破,但埃托奥在接横传球时没处理好,等喀麦隆人转过身来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机会。随后的比赛,巴萨仍有机会,但浪费N次机会的埃托奥继续着自己的奢侈,小罗浪费一次单刀,梅西甚 至还在面对空门时把球打高……不过,1比0已经足够让巴萨继续在积分榜上保持领先,只是,球迷们的担心又多了一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