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演练“把球藏起来”距下赛季欧冠只差一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2: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都灵的惟一贡献,是给意大利欧战独苗进行陪练,让这根独苗有针对性地进行各方面练习。

  谁会怀疑米兰战胜都灵的实力和结果?在赛季最重要的战役前踏平弱旅,与其说责任,更不如说是义务。稳住前四是一方面,为欧冠蓄势演练才是当务之急。都灵是支有趣的球队,本场前,最近三次主场迎战米兰,三种结果全部出现,本场和最近的那场相仿。2002/03赛季,米兰上半场靠西多夫梅开二度和因扎吉进球3比0领先,随后都灵球迷暴乱,把大便、枪支、火药悉数弄进场,警察出动狼狗棍棒,比赛中断,结果判3比0,那个赛季末米兰得了冠军杯,本赛季,这算个好兆头吗?

  本场同样靠西多夫进球告终,首回合把点球射飞的吉拉仍未对阿比亚蒂开和,相反打进过阿比亚蒂两球的因扎吉整场替补。罗纳尔多此前的意甲之旅,或伤病或战术原因,从未碰过都灵,

外星人也为这第一次的激动埋了单,只收获一张黄牌。科科好不容易摆脱国米转会,赢得对老东家的首发,却在上半场受伤提前下场。可怜的都灵,只能靠两个光头———罗西纳和斯泰罗内的个人冲杀赢得一些球权,却无从继续,都灵也成为本赛季主场输球最多的球队———9场,排名垫底的阿斯科利也只7场。

  跟此前两场冠军杯前的联赛相比,安帅这次轮换幅度小了很多,用了迪达、内斯塔、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和西多夫5个主力。卡拉泽停赛,赛前都以为西米奇和古居夫会首发,可最终体现了安帅对替补信任不充分和对本场的重视。

  米兰全场优势明显,但有18分钟以多打少还只进一球让人惋惜,一方面说明前锋贡献不够,另一方面也是米兰有意节省体力。米兰故意在结尾阶段加强控球,按老贝的要求“把球藏起来”,以避免对拜仁和

曼联首回合的恶果,本场体现非常明显。从75分钟开始,米兰放慢节奏,有机会也不打。最明显在第81分钟,米兰反击后场大脚找到前场罗尼,但罗尼不突破,回传和队友倒脚,左边扬库长传到右边古居夫脚下,后者再传回给卡福,都是在护球。安帅轮番换人让主力休息,米兰阵型一变再变,终场时6个后卫在场,西米奇右后卫,卡福右前卫,扬库左前卫,古居夫和皮尔洛在中间。

  本场前加利亚尼对安切洛蒂说,“对都灵可是我们下赛季进冠军杯的关键战。”安帅回答:“好的,知道。”赢球后加利亚尼又说:“下一场对佛罗伦萨可是关键战。”安切洛蒂笑了:“哦,行了吧。”加利亚尼也笑了,他知道联赛前四别人很难抢走,“我们的基本目标不就是这个吗?我本很担心本场,因为它在赛季最重要时刻到来,从前我们输掉过这样的比赛。相反,米兰表现出了最佳状态,我还能奢求什么呢?”

  安切洛蒂先表明“下轮战胜佛罗伦萨,前四就稳了”的态度,然后总结比赛并展望冠军杯,“本场确实很难准备,气氛太特殊,大家的心思都不同。我们上半场不错,随后有所下降。我们花费了该花费力气中最少的那部分,没尽快结束比赛,让都灵长传找穆齐时制造一定威胁也是正常的。我们要的就是低速率,有什么比使用最少努力获取最需要结果更重要的?我们很在状态,部分球员得到休息,部分正在踢大赛的感觉上。”

  

AC米兰出场阵容(442):迪达/卡福、博内拉、内斯塔、法瓦利/安布罗西尼(46’古居夫)、布罗基、皮尔洛、西多夫(65’扬库洛夫斯基)/吉拉迪诺、罗纳尔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