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析查尔顿保级之路 山谷迎热刺做客利物浦有多少胜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9: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伊伍德公园 “保级大战还没有结束,我们的梦想也还没有破灭。”这是28日比赛结束后,查尔顿主教练帕度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不过,事实也的确如此。

  首先必须看到,帕度到现在还保持乐观不是没有客观依据的———就在球队惨败当天,刚刚逃过罚分浩劫的“斧头帮”西汉姆客场3比0大胜维冈,虽然积分就此达到35分反超查尔顿2分,但客观上也将保级球队之间的积分差距维持在了2分,特别是也积35分的富勒姆……“我觉得今天西汉姆对维冈的比分算是给我们帮了个大忙,使得我们眼下还有一线生机,这么说来我还要感谢他们(西汉姆)呢”,帕度进一步解释道。

  不过所谓的“希望”也只是理论上的可能:只要查尔顿能在最后两轮联赛中一胜一平拿到4分(积分达到37分),那么富勒姆、维冈和西汉姆三队当中一旦有两队没能在最后两轮取得胜利(最多两平积2分)的话,查尔顿就仍然能够笑到最后。

  可是要想在最后两轮拿到2分又谈何容易?就在下周一,球队将在自己的山谷球场主场迎战

热刺,而到了5月13日(周日)英超最后一轮,他们则是要做客安菲尔德挑战红军
利物浦
———一支整个赛季联赛只在主场0比1输给过
曼联
、主场失球总共只有5个的强大对手。即便是热刺,眼下也以35战积53分排在积分榜第八位,好在该队客场成绩相对要差一些。换句话说,上周六的对手布莱克本眼下不过才是第10,又没有进军欧洲赛场的指望,面对这样的球队都不能拿分,查尔顿要想在最后关头扳倒热刺和利物浦,又实在没有什么胜算。

  况且,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几个保级对手无一取胜,可是联系到富勒姆、维冈和西汉姆三队最后的赛程,实在没有什么保证。正因为如此,帕度的话也是对的:“我可不想花时间去计算我们和保级对手之间的积分关系,因为下一轮我们的比赛被安排在了周一,那时几个保级对手都已经打完了比赛,那样我们也就可以明确地知道,最后两场我们需要多少分才能留在英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