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祥:烟花纷飞那一刻恍如梦境 只保留一件东西作纪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9: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必须承认这个世界上经常会有奇迹发生,PSV最终能够夺冠,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这几乎是一次无法复制的夺冠方式。即将开始保级附加赛的SBV精英队用一场胜利捍卫了作为弱者的尊严,也正是这场胜利,把PSV带出了死亡线,送上冠军宝座。当然,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PSV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他们在与维特斯队的比赛中取得了4个净胜球,这使得他们能够从净胜球上压倒2比0战胜威廉二世队的阿贾克斯。“简直跟梦一样”,烟花纷飞的时刻,孙祥感叹道。这确实是孙祥梦里都不敢设想的完美结果,但是居然在4月29日这个下午完全变成了现实。

  紧张得手心全是汗

  因为伤病影响到了自己的比赛状态,在这场关键战役中,孙祥仍然没有进入PSV队的比赛大名单,当队友们在场上为冠军最后一搏时,他和另外一些不上场的队友坐到了看台上。“看球的过程不比踢球轻松,我的手心里全是汗水。”赛后孙祥告诉记者。因为现场的大屏幕电视一直在关注着另外两场比赛的比分,球场内每个人都清楚,到底冠军奖杯的底座倒向了哪支球队。“整颗心一直都是悬在嗓子口,说实在话,一直到比赛结束后2分钟,全场球迷都没有离开,我们在等待结果。”因为PSV队的比赛提前2分钟结束,而此时阿贾克斯与威廉二世队的比赛依然战成2比0。PSV比阿贾克斯多一个净胜球。但是如果阿贾克斯再多进一球,PSV的冠军奖杯将再度旁落。

  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冠军争夺战,算度精细程度堪比2004年11月中国队与香港队那场

世界杯外围赛出线权的决战。当时孙祥也是球场边的旁观者。不过当记者把自己的感慨告诉孙祥,他却马上表示:“这两场比赛应该不具备可比性。虽然运气站到了PSV这一边,但是这个冠军也是全队共同努力拼搏的结果。”

  威廉二世队最终顶住了阿贾克斯近乎疯狂的大反攻,比分被定格在2比0。当比赛结束的消息从大屏幕上传来,飞利浦大球场里立即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一场庆祝仪式才算正式拉开帷幕。

  只保留一块金牌

  在欢呼声和掌声中,全体PSV球员开始绕场,感谢球迷一年来的支持。4年前,孙祥也曾经跟随

申花队夺取中超冠军,但是在他看来,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受。“具体有什么不同,我还说不清楚,估计等平静下来之后才会明白,现在我只是感到兴奋和激动,这个冠军来的太不容易。如果说感谢的话,除了全体球员和教练的努力之外,我们只能感谢幸运女神的垂青。”

  尽管曾经夺取过中超联赛的冠军,但是作为国内球员中的欧洲联赛冠军第一人,纯欧洲式的庆祝,对于孙祥而言,仍然是完全陌生的。“我们把冠军T恤,

球衣、球袜,能扔的都扔给了现场的球迷”,孙祥说:“我只保留了一个东西作为纪念,就是荷甲联赛的冠军金牌。有的队员把金牌也给了球迷,但是对于我而言毕竟是第一次,我想自己保存。”

  在全体球员绕场两周答谢球迷之后,接下来是更长时间的狂欢。球迷可以比较自由的选择自己喜欢的PSV球员签名合影留念。而来自亚洲的孙祥无疑也是他们最喜欢的对象之一。他们的频频“打扰”几乎让采访无法顺利进行下去。

  一切都是新鲜的,包括队长科库捧起冠军奖杯一刹那,球场内释放出的红白烟花。“在烟花的包围中,你会感觉一切都不复存在。”孙祥说:“过去经常在电视转播中看到这一幕,今天我终于身处其中了。”

  “接下来我们会回到赫航基地,晚上有一个盛大的庆祝晚宴。”宴会结束之后,在孙祥的家里,还有妈妈和哥哥孙吉在等待着他。29日当天,孙吉和孙妈妈前往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医院进行检查,没有能够在现场目睹PSV夺冠一幕,这多少已经有点让孙祥感到遗憾:“事情就那么巧,大哥的检查偏偏就安排在今天。”

  “现在只想享受冠军”

  按照俱乐部的安排,接下来球队将暂时休整一天,周二重新在赫航基地集中,接下来将是仪式更加隆重的全城庆祝。“应该会乘坐专门的敞蓬大巴,环绕全城,接受所有球迷的欢呼。”孙祥说。同样的方式在2003年申花夺冠时因为种种原因无疾而终,所以孙祥还从来没有体会过站在敞蓬巴士上的拉风感觉。“那种感觉一定不错。毕竟踢这么多年球还是第一次。”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意味着一个完整的荷甲赛季的结束。对于孙祥这位插班生而言,这是完全不同的三个月。他创造了中国球员太多的第一次。不过对于这一切,孙祥表示暂时还不想做任何总结。“等我慢慢平静下来,会把自己的感受写在日记本里,有的东西只能自己了解。现在我想做的就是享受冠军。”孙祥说。

  对于欧洲联赛冠军第一人的说法,孙祥坦言“仅仅是运气好而已,其他真的没有什么好说。”“我为球队做出了一点点贡献,但是这点贡献还很有限,更重要的是,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学到的,看到的东西,是在国内永远不可能体会到的。无论下赛季如何,这趟荷兰之行所收获的东西,我都已经感到非常满足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