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阿查全场高呼只为国米1人 6万人留不住一颗远去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菲戈留下、菲戈留下!”在国际米兰3-1战胜恩波利的比赛中,一旦菲戈拿球,梅阿查球场的看台上就会响起这样的喊声,据意大利足协官方统计,为了在主场庆祝夺冠,今天来到梅阿查球场的球迷达到了61839人,这么多人的齐声呐喊是何等声势?他们只是为一个人:菲戈。

  菲戈要离开国际米兰了,似乎是曼奇尼有意而为之,越是在赛季末的比赛,葡萄牙人越多的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上轮菲戈因为家庭的原因告假,错过了夺冠之战,所以今天菲戈有机会重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后,他的表现也格外卖力。

  41分钟的外脚背精妙弧线传球制造单刀,78分钟在右路的拉球过人,82分钟的“马赛轮盘”……天空体育的解说员不禁笑道:“菲戈还要给我们表演多少魔术呢?”菲戈甚至投入防守,完成了两次成功铲断,对方全场一共12次犯规,有4次犯在了葡萄牙人身上,82分钟,他甚至被阿尔米隆一脚踩在手上……

  很少看见菲戈如此投入的比赛,确实,他在

国际米兰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希望把自己最后的能量都用在这里。

  遗憾的是,菲戈与破门失之交臂,尽管他本赛季有过进球,有过很多的助攻,但是联赛进球尚未实现零的突破,雷科巴在今天完成了一个美妙的进球,而菲戈只差那么一点。

  71分钟,菲戈接到斯坦科维奇右路塞球,打出了一次漂亮的斜传直差,但面冲出禁区的对方门将巴西,想要打一记巧射,却直接把球打出了横梁;终场前,对方小禁区内头球解围到禁区左肋,菲戈的大力凌空抽射直奔球门飞去,却打在了对方后卫身上。菲戈双手叉腰--也许这就是命,有的时候命运不允许你心想事成,就像6万名国际米兰球迷想要留住菲戈却留不住一样。

  赛后的菲戈有些动情,“是的,我听到了他们的呼喊,”菲戈说,“我很难对他们说不,但我认为如果我年轻5岁的话会容易很多。”

  菲戈表示,自己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了:“现在我在考虑从顶级足球中退出。我已经做出了决定,很难背弃它。我真的愿意留下来,因为我在国际米兰一直非常高兴,我应该为此感谢所有的国际米兰人。但就像我曾经说过的,如果我年轻几岁的话,在这里继续踢下去会更容易。我不知道,这太难了。赢得意甲冠军?对我来说这将是离开顶级足球有可能的最佳方式。我来这里时说我要赢得意甲冠军,现在,我高兴的看到所有的人们在庆祝。” 尽管菲戈今天的表现丝毫没有老态,但他毕竟实际上已经35岁了,与他同一年出生的鲁伊-科斯塔、齐达内、里瓦尔多,或已退役,或在享受快乐足球,然而菲戈却仍然在顶级联赛的顶级球队征战,这已经是一个奇迹了,你无法要求他更多。

  在6万人的呐喊中,菲戈远去,尽管他效力国际米兰只有2年,但他带给国际米兰的“附加价值”,却让所有人牢记。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