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科巴赛季首球竟是角球破门 完美弧线成国米永远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就踢十场比赛,这样的日子我不想再过了。”夺冠前,雷科巴对自己的处境不满,好不容易等到冠军,他只是个边缘人物,甚至连一粒进球都未留下。好在夺冠并不意味着结束,雷科巴本赛季第10次出场,终于收获第一球,或许是为国际米兰留下的最后一球!以角球直接破门的方式完成这粒进球,更令球迷感叹:雷科巴就是天才的代名词!

  7.5分,Tgcom赛后将雷科巴评为最佳球员,“中国男孩”主宰比赛只需要70分钟。国际米兰与恩波利两队放松的心态使比赛场面十分开放,恩波利敢于在梅阿查与蓝黑军团对攻,为各自明星球员精彩发挥创造出良好氛围。雷科巴很快进入个人熟悉的节奏,第11分钟国际米兰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雷科巴主罚直取近角,恩波利门将巴西飞身扑出底线;第17分钟,雷科巴禁区弧顶左脚抽射又被巴西没收。雷科巴在前场十分积极,第27分钟他拉到右翼与安德雷奥利配合,接球后向内切入送出横传,坎比亚索脚后跟一领,克鲁斯轻松射入,1比0。

  雷科巴仍在寻找第一个联赛入球,第30分钟克鲁斯传中,雷科巴右侧底线附近得球,巧妙扣球突破阿尔米隆的防守,小角度劲射近角打中立柱!整个梅阿查都在等待雷科巴破门时刻的到来,尽管他们先看到绍达蒂进球,但失望仅仅维持了两分钟。

  第59分钟格罗索射门制造角球,雷科巴将球放在右侧角球区内,主罚时,看了一下球门,左脚有一个明显的脚腕一拐的变化,结果皮球划出一道强烈弧线直奔球门,恩波利门将巴西没料到来势如此迅猛,下意识接球却无法抱住,皮球从他双手中落下,已越过门线。一瞬间,雷科巴自己几乎都无法相信这个事实,但经过裁判确认,乌拉圭天才又一次征服了梅阿查。直接角球破门,近年意甲赛场上只有米哈伊洛维奇、巴乔与科扎做到过,意甲之外也仅有里克尔梅的杰作可与雷科巴媲美,这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

  为这个进球,雷科巴等得太久了,

国际米兰的队友也等得太久了,场外穿着便装,带着家人一起看球的布尔迪索和克雷斯波为他鼓掌叫好,场上的队友则抬起他的左脚,以“擦鞋”的庆祝方式为他庆祝,雷科巴还跑到场外,和教练组一一击掌,乌拉圭人的脸上写满了幸福。

  “今天我很高兴出场,我真的希望进球,因为我的全家都在这里。”赛后雷科巴谈到这个进球说,“我真的很高兴,我是这些令人激动的球迷们喜悦的一部分。这让我获得了满足,我很高兴在我们的球迷面前庆祝。”

  恩波利刚刚提升的士气被此球打压下去,国际米兰乘胜追击,由斯坦科维奇锁定胜局。然而,雷科巴的美妙进球引出一个疑问:莫拉蒂和曼奇尼会不会因此挽留乌拉圭人?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雷科巴在前场十分突出,无论组织接应、最后一传或个人突破,都起到进攻核心的作用,甚至抢走菲戈的风头。菲戈基本确定赛季末离开,曼奇尼需要一个接班人,有什么理由不选择雷科巴呢?退一步讲,即使雷科巴的身体状况不足以支撑整个赛季,他绝对是一名超值的轮换球员,可遇而不可求。

  雷科巴意甲处子秀两记世界波的惊艳,至今记忆犹新,如果他在国际米兰最后一球以角球破门结束,无疑是完美的结局。当然,球迷并不愿看到雷科巴的蓝黑生涯就此结束,曼奇尼需要他,国际米兰也需要他。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