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鲁济战罗马后提前退役 拉齐奥一代传奇用德比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6: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奔波得疲倦,伤病得痛心,还是国家队替补的不爽?37岁的佩鲁济要告别足球了,不管原因如何,意甲和蓝衫军团失去了一个知心的故人。

  “我不是明年不打算踢的问题,而是这场后就不能再踢了。我想,德比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我手指伤了,不可能每场都缠着绷带上场吧。我已经这样打了三场。”带伤上阵,似乎就为了完成德比,这种任何球员都视为特殊的比赛。梦想一过,再无可支撑的理由,“告别的话我已说了两个月,应该说1月份我就决定了。”目前洛蒂托和罗西都在尽力劝阻佩鲁济,和其经纪人频繁商议。

  如果佩鲁济的话当真,这场0比0的德比又多了层含义,见证一个常青门将的离去。而佩鲁济本场发挥出色,反过来又给比赛增色,给意甲增添留恋。他是惟一在两队都参加过德比的人,也是全场最佳之一。面对曾分别打进自己三球的武奇尼奇和塔代伊,他的经验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场他多次扑出罗马的威胁球。第20分钟,小曼奇尼直塞禁区,佩罗塔一趟晃过后卫,情景很像卡卡进

曼联第一球,此时佩鲁济已出击到位,用身体挡住射门。第44分钟,托蒂挑传小曼奇尼,佩鲁济快速出击将球没收。最精彩的在第87分钟,小曼奇尼传进,德罗西无人盯防劲射,佩鲁济神勇扑出。

  1989年5月28日,佩鲁济第一次罗马德比,穿罗马队衣,0比0。2000年后,改穿蓝白

球衣,和拉齐奥一起度过了近5年的黑暗,期间拉齐奥有2002年1比5那种惨败。2005年1月3比1,佩鲁济和拉齐奥走出低谷,本赛季的3比0是佩鲁济少有的辉煌德比。在12场罗马德比中,他丢了17球。

  佩鲁济给人最深的印象,是1991到1999年和尤文一起到达巅峰,最深的遗憾也在同时,1998年本该他出任

世界杯主力,却因伤退出,让位给帕柳卡。此后看着拉齐奥一步步滑落,同时在国家队只能当替补。效力过意甲4支豪门,独缺米兰,而今年已是他进入意甲的第21个年头(首场1987年12月罗马2比0米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