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杰卡尔德否认巴萨射门花架子 赞梅西过人是视觉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获胜,但媒体评价不高,《阿斯报》给巴萨的评语是“最少的足球,最小的比分”,《世界体育报》也开玩笑说:“宫形这次没哭,但却感到很无聊。”

  宫形就是多次出现在电视转播镜头中的那位日本小球迷,去年12月17日,巴萨兵败日本,失掉了世俱杯冠军,日本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的看台上,一位身穿巴萨球衣,脖围巴萨围巾的小球迷失声痛哭,这一幕刚好被一位摄影记者拍到。12月18日,《世界体育报》破天荒地没用球员做封面,而是将这位嚎啕大哭的日本小球迷列为了封面人物。这幅照片也引发了巴萨高层的感动,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立即表示,他们将尽一切努力要找到这位小球迷,并送上诚挚的祝福,后来,在巴萨的日本球迷协会帮助下,这位名叫莱奥·宫形的小男孩很快被找到,他的父母也是巴萨球迷。“我们一定把他的眼泪转化成欢笑。”近日,巴萨终于将宫形接到诺坎普球场看球,这既体现了巴萨全球化的一面,也展现了俱乐部温情的一面。

  这场巴萨1比0战胜莱万特的比赛结束后,里杰卡尔德表示,他对比赛的过程不满意,但对比分满意,“如果我们能再多打入一个进球,那就不会承受这么多的煎熬了。”巴萨最近4场比赛只打入了2个进球,对于球队欠缺进球的问题,里杰卡尔德说:“最重要的是创造机会,尽管临门一脚不总是遂我们的愿。比赛的结尾比我们想象得要更复杂,但我们拥有控球率,而且也有不少的得分机会,尽管最后的结果是我们只以1比0获胜。”有记者提问,说巴萨屡屡错失门前机会,是不是球员们在临门一脚时动作过于花哨,里杰卡尔德对此进行了否认:“问题并不在这里,事实上错失机会也是足球的一部分。莱万特的站位不错,巴萨球员移动很少,上半场我们几乎是静态的,因此上半场我们的机会也少。”

  对于小罗、埃托奥和梅西的三叉戟,里杰卡尔德也有评论:“我们尝试让小罗吸引莱万特一名后卫的死盯,这样埃托奥能更好地利用边路的空档。巴萨下半场情况好转是因为球队整体发挥作用,小罗和埃托奥不断换位;看梅西带球是一种享受,他不断变换动作来避免对方球员的侵犯。”

  巴萨更衣室对球队的胜利非常满意,球队多了一场胜利,而联赛又少了一轮。巴尔德斯说:“两支球队都寻找胜利,但1比0领先后我们平静了许多,下半场莱万特前压,我们的前锋有很多机会,我们有机会以更大比分获胜。我们现在可以准备下一轮联赛了,只要我们自己赢了,竞争对手们踢成什么样我们不关心。”赞布罗塔说:“现在只剩下6轮联赛了,每一场都是决赛。最重要的是夺取了3分。”(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