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焦点战-雷科巴角球破门 国米盛大庆典3-1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4:26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雷科巴角球破门国米盛大庆典3-1告捷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9日20时30分),意甲第34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国际米兰主场3比1轻取恩波利,取得本赛季联赛第27场胜利,追平了1947-48赛季的俱乐部纪录。上半时,克鲁斯首开纪录,雷科巴射中门柱。下半时,恩波利前锋绍达蒂扳平,但雷科巴角球直接破门,攻入他本赛季首粒进球。斯坦科维奇随即将比分扩大为3比1。比赛前后,国米都举行了夺冠庆祝活动。

  国米迎来夺冠后首个主场,梅阿查球场气氛热烈。赛前举行了8人制表演赛,参赛队员来自国米U11少年队,在本赛季该年龄组联赛中,国米少年队创纪录地22战全胜,打进292球仅失30球。曼奇尼轮换多名主力,伊布、克雷斯波、萨穆埃尔等人身着便装出现在场边,科尔多瓦戴上队长袖标,小将安德雷奥利第7次代表一队出场,平常打中卫的他出现在右后卫位置。雷科巴与克鲁斯本赛季首次搭档锋线。

  开球前,国米队员在新版队歌伴奏下入场,草皮上展开一面蓝黑两色包围的

意大利国旗,一千只蓝黑色的气球放飞到空中,看台上烟火绽放。随后队员们与教练组成员携身着俱乐部
球衣
的儿女们合影,球场大屏幕上打出了前俱乐部主席法切蒂的遗像。开场3分钟,雷科巴妙传过顶,克鲁斯禁区内被放倒,主裁判达马托置之不理。随后,恩波利队长万努奇在门前25米处射门偏出。恩波利第6分钟险些破门,万努奇突入禁区左侧回敲,绍达蒂在门前9米处推射被塞萨尔封出!

  恩波利被迫提前换人,布谢因伤被埃德尔替下。第12分钟,雷科巴主罚任意球被门将巴西得到。第15分钟,波齐禁区左侧传中,格罗索解围不远,埃德尔补射偏出。第17分钟,雷科巴在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被巴西倒地没收。第23分钟,菲戈左路弧线球长传,斯坦科维奇后点底线头球回点,克鲁斯在门前5米处右脚铲射偏出近门柱,助理裁判已经举旗示意斯坦科维奇越位在先。

  国米第24分钟再次经历险情,万努奇突破斯坦科维奇左路传中,绍达蒂前点脚后跟垫射被塞萨尔没收!克鲁斯右大腿受伤接受治疗,但他回场后便为国米取得领先。第28分钟,雷科巴右侧内切左脚横传,坎比亚索禁区弧顶右脚后跟顺势敲到左侧,克鲁斯在门前10米处左脚停球大力抽射打进近门柱顶角,1比0!这是恩波利近4轮首粒失球。

  第31分钟,克鲁斯禁区左侧扣过后卫转移到右侧,雷科巴底线回带闪开阿尔米隆,距门6米处左脚抽射击中近门柱弹回!雷科巴再度得球回做,菲戈在门前14米处低射被巴西倒地没收。雷科巴随后右路反击被断,莫罗左路传中,绍达蒂在门前9米处冲顶被塞萨尔得到。第34分钟,斯坦科维奇后场断球长途奔袭,然后将球直塞右路,但克鲁斯已经越位。第36分钟,万努奇在左侧距门20米处左脚劲射被塞萨尔抱住。

  不等上半时结束,曼奇尼已在场边吩咐马里亚诺-冈萨雷斯,后者随后替下受伤的同胞克鲁斯。达科特受伤接受治疗。第41分钟,马特拉齐长传,雷科巴左肋晃过后卫直塞,菲戈禁区左侧右脚外脚背搓到另一侧,马里亚诺-冈萨雷斯在门前9米处右脚凌空没有打正部位,错过绝佳机会。第43分钟,阿尔米隆在门前20米处右脚大力抽出弧线球偏出右门柱。此后,绍达蒂门前抢点时踢中塞萨尔,塞萨尔虽然躲避及时,但左脚踝还是被踢中,好在伤势并不严重。

  下半时开始2分钟,达科特对万努奇犯规,瓦努奇在门前22米处右脚任意球越过人墙被塞萨尔封堵。斯坦科维奇放倒万努奇,被黄牌警告,他将错过下轮客场对墨西拿的比赛。第49分钟,普拉塔利右路传中,绍达蒂在门前9米处甩头顶处弹地球,塞萨尔向右飞身托出远门柱。第57分钟,阿尔米隆右路斜传,试图与绍达蒂打个二过一配合,他的前插吸引了国米防守,绍达蒂禁区前沿拿球没有传出,他在门前17米处转身右脚低射左下角得分,恩波利扳为1比1平。

  但仅过2分钟,国米就恢复了领先优势,斯坦科维奇右路传中,格罗索后点左脚小角度凌空射门,门将巴西单手封出底线,雷科巴右侧开角球,他左脚踢出强烈旋转的弧线球直奔球门,门将巴西似乎准备不足,球从他双手间穿过入网,国米2比1领先。又过了1分钟,坎比亚索前场反抢将球捅到禁区右侧,斯坦科维奇门前10米右脚停球低射远角得分,3比1!

  斯坦科维奇还有机会扩大优势,他在禁区内左脚射门被卢基尼挡出。第67分钟,万努奇中路带球突破,在门前22米处左脚大力抽射掠过横梁。第71分钟,国米再获良机,菲戈单刀突入禁区面对弃门出击的巴西,在门前13米处右脚挑射竟然打高!

  雷科巴与达科特先后下场,萨内蒂与马克斯韦尔换上。第75分钟,格罗索突入禁区左侧,但没有传给中路接应的两名队员,而是直接小角度抽射高出横梁,他揽着斯坦科维奇的脖子表示歉意。第79分钟,恩波利替补马里亚尼尼右路传中,绍达蒂前点凌空垫射击中近门柱!第83分钟,格罗索突入禁区禁区右侧,在门前9米处用不擅长的右脚推射被巴西封出。国米最终3比1胜出,曼奇尼与队员们拉着儿女入场,开始了又一轮庆祝活动。

  

国际米兰(4-4-2):
12-儒利奥-塞萨尔/77-安德雷奥利,2-科尔多瓦,23-马特拉齐,11-格罗索/7-菲戈,15-达科特(74'马克斯韦尔),19-坎比亚索,5-斯坦科维奇/9-克鲁斯(39'91-马里亚诺-冈萨雷斯),20-雷科巴(72'萨内蒂)。

  恩波利(4-4-2):1-巴西/46-拉吉,15-瓦尼利,50-普拉塔利,3-卢基尼(76'马佐拉蒂)/24-布谢(11'埃德尔),4-阿尔米隆,10-万努奇,5-莫罗/9-波齐(76'马里亚尼尼),11-绍达蒂。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