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甲-埃因霍温5-1维特斯 孙祥获欧顶级联赛第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22:25  新浪体育
荷甲-埃因霍温5-1维特斯孙祥获欧顶级联赛第一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0607荷甲联赛第34轮比赛同时结束,本赛季荷甲随之落幕。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埃因霍温主场5-1狂扫维特斯,阿贾克斯客场2-0战胜威廉二世,阿尔克马尔客场2-3不敌鹿特丹精英。这样,埃因霍温队凭借1个净胜球的优势压倒阿贾克斯,以23胜6平5负,积75分的成绩获得本赛季荷甲联赛冠军。而效力于埃因霍温的中国球员孙祥虽然本场比赛没有进入大名单,但是仍然获得了中国海外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

   ·视频-5球连珠埃因霍温终夺冠 颁奖礼孙祥极度狂喜

  由于上一场比赛中意外的被乌德勒支1-1逼平,导致最后一轮比赛前埃因霍温、阿尔克马尔和阿贾克斯三队形成同分局面。按照荷甲联赛的排名规定,同分球队将通过比较净胜球来决定名次,如果净胜球相同将比较进球数。而埃因霍温队的净胜球最少,在夺冠形势中处于极其不利的位置。但是最后一轮比赛最终出现了奇迹,阿尔克马尔客场意外失手,而阿贾克斯只赢了两个球,5-1大胜维特斯的埃因霍温最终凭借微弱的优势获得冠军。

  本场比赛在埃因霍温主场菲利浦球场举行,而科曼也摆出了一副誓要鱼死网破的架势,开场就进行狂攻。维特斯显然很难顶住对手疯狂的进攻,开场第8分钟,伤愈复出的主队中卫阿莱士就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为球队首开纪录。

  进球后的埃因霍温士气大涨,进攻更加犀利,仅仅2分钟后就再进一球,这次进球的是球队的主力射手法尔范!不过连进两球的埃因霍温明显有些轻视对手,过分压上造成了后防空虚。第13分钟,客队头号球星延森利用一次反击机会扳回一球,比分变成了2-1。

  丢球后的埃因霍温一下子急躁起来,由于阿贾克斯在客场领先威廉二世,2-1的比分只能让埃因霍温屈居亚军。主队的狂攻由于缺少章法而失去了威胁,维特斯队利用铁桶阵成功的坚守过了上半场。

  经过了中场休息的埃因霍温冷静了许多,下半场比赛他们的进攻明显更具威胁,维特斯门前险象环生,这种僵持的局面在第59分钟被打破,这次是阿菲莱!他机警的射门帮助埃因霍温队3-1领先。6分钟后法尔范再次建功,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再次看到了夺冠的曙光。此时阿贾克斯客场2-0领先,而阿尔克马尔与鹿特丹精英战成2-2平,埃因霍温还需要再进一球才可以保证冠军到手。

  比赛在进行到77分钟时终于迎来了转折,球队队长科库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的射门洞穿了维特斯门将的十指关,这一个关键的进球帮助埃因霍温再次在积分榜上获得优势,保持住这个局面他们就将获得冠军。而在后面的比赛中,尽管埃因霍温队努力想再次破门,但是维特斯的后卫线始终没有再给主队以机会,幸运的是阿尔克马尔终场前失球客场告负,而阿贾克斯队也没能再进一球追回局势,这样,5-1获胜的埃因霍温就获得了本赛季荷甲联赛的最后冠军。在本赛季一度领先十多分又被对手追回,最后一轮又在净胜球上占据劣势的情况下,最终在主场完成大逆转,埃因霍温队完成了一个奇迹。

  埃因霍温出场阵容:

  1-戈麦斯/2-克隆坎普、18-阿多、4-阿莱士、23-萨尔西多/6-西蒙斯、8-科库、11-门德兹/20-阿菲莱、17-法尔范、10-科内

  (晓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