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奇尼日记披露国米绝密时刻:鲜为人知密谈 命运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获得了睽违已久的联赛冠军,《米兰体育报》出版了名为《INTER-第十五次联赛冠军》国际米兰夺冠纪念特刊,在这本不到两百页的彩色特刊中,包括球员的采访,重要时刻的彩照以及不少评论。其中还节选了主教练曼奇尼执教国际米兰三年来的日记,在日记中,我们可以跟随曼奇尼一步步的重新回顾国际米兰的夺冠历程,了解曼奇尼的思想,以及他的感悟。

  在阔别18个赛季之后,国际米兰终于重新夺得了联赛冠军(之前由足协重颁的第14次冠军只能看作一种补偿,而不能当作真正的庆典),曼奇尼在日记中回忆了不久之前,当国际米兰在冠军杯中两连败,并在联赛里平给卡利亚里之后,他和主席莫拉蒂的一次通话,在那段时间,有传闻说曼奇尼已经面临帅位危机,将很快遭到莫拉蒂的替换,而在曼奇尼的笔下,那段时刻真实发生的事情得到了重现:

  “我们的对话开门见山。我说,‘主席,别做傻事。’我很想获取信任,不过,我发誓,那时我的确没有担心过我自己的位置。那些事情总是来了又去,该发生的时候自然会发生。去阻止和中断一个正要进入盛时的工作无疑是愚蠢的。那时候伤员们就快能够重新上场,而且他的球员也即将达到他们最好的状态。

国际米兰正将以前所未有的良好状态开始自己的起步,在这种时候以教练的更迭的动荡来打断这个进程无疑是罪过。”

  莫拉蒂也和自己最亲密的几个朋友讲述了这几个月的事情,毫无疑问,他十分动情,被曼奇尼的决心深深打动。那通电话是本赛季国际米兰最为重要的一个时刻之一,曼奇尼自那时起成功地稳固了自己的位置:

  “莫拉蒂一阵大笑,然后跟我说,冷静些,他从来没想过要解雇我。我敢肯定,他说的是实话。”

  在曼奇尼的日记中,很明显我们就可以看到那些关键性的伟大战役的影子,比如说在奥林匹克战胜

罗马,以及两次在同城德比中完胜米兰,然而也有一些让人不能轻易看到其意义的普通事件,,比如在圣诞节前2-1战胜
亚特兰大

  “那是一场关键战役,”曼奇尼写道,“因为当时我们状态并不算好,那时候小伙子们都有点轻飘飘的,不过那场比赛之后他们又重新脚踏实地,而亚特兰大的多尼进了一个漂亮的闪电球。总之,那是场重要的比赛。当我想到我可能就要迎来这赛季的首场失利的时候,阿德里亚诺终于以一个漂亮的头球进球得分。我觉得那是命运的安排,事实上,我们最终以对方一个乌龙球赢得了比赛,整个球队都为了阿德而疯狂。我不知道在联赛中能否评选冠军进球,不过如果能,那无疑是这一球。我们现在可以担着领先的优势迎来假期,而且,我们的重炮王也重新回归。”

  从日记中我们能更好的了解曼奇尼的想法,还有他的性格。和外向而善于交流的安切洛蒂不同,国际米兰的主教练是一个内向不太习惯表露的人。安切洛蒂可以面对狂喜的加图索的拥抱泰然处之,而当斯坦科维奇在同城德比的胜利之后冲向曼奇尼拽着他一阵猛晃的时候曼奇尼却尴尬得红了脸。不过对于他的球员们,曼奇尼一个个看得非常仔细,也很清楚他们的特点个性如何。

  他喜欢伊布拉西莫维奇,在伊布拉西莫维奇身上,曼奇尼看到了年青时的自己;他喜欢阿德里亚诺,也努力想打掉阿德里亚诺身上的放荡习气;他喜欢扎内蒂,充分的给予国际米兰的队长自己完全的信任;他喜欢马特拉奇,尽管马特拉奇的独特个性有时让他赞美有时让他头疼。让我们来节选他们在都灵客场赛后的一个片断吧:“在比赛后,我请他们稍微安静一下,然后我向他们致以了祝贺。”曼奇尼和球员的关系无疑是和谐的,正是这种和谐关系的作用,国际米兰终于得到了梦想了18年的胜利。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