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内蒂:还有两冠军本该属国米 尤文回来国米一样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他从12年起就在期盼着的冠军奖杯。

  1995年夏天,作为新莫拉蒂时代的第一笔收购成果,哈维尔-扎内蒂来到国际米兰,如今12年过去,他终于以国际米兰队队长的身份把冠军奖杯捧在了手里,然而对他来说,一切还远没到结束的时候。

  -扎内蒂队长,请问,在上周日夺得联赛冠军杯之后,你最先的感受是什么?

  -为了我本人,为了我们的球迷特别是为了我们的主席莫拉蒂的极大满足感,莫拉蒂主席比任何人都更值得获得这个奖杯。

  -我们都知道,你和莫拉蒂主席之间的感情特别深厚。

  -没错,正因为如此,能看到他快乐的样子才格外美妙。他简直欣喜若狂。我们一起渡过了美妙的时刻,不过即使是在那些悲伤的时刻我们也从没气馁消沉,不像有些人那样。

  -在赛后莫拉蒂曾声称失败曾令他厌恶,不过很快他就明白人们需要为了变强大而寻求胜利。

  -对此我毫无意义,完全赞同。在国际米兰我们一直都在奋斗,我们充满激情,心中坦荡,兢兢业业,对他人也完全充满善意的信任。在足球丑闻事件爆发的时候我心中非常苦涩,那时我曾毫不隐讳地说过,如果不是那个所谓“内部体系”的东西,在最近这12年内国际米兰至少还能再获得两次冠军。

  -您说的是哪几次呢?

  -97/98赛季,还有01/02赛季的冠军毫无疑问应该归属我们所有,至于其它的,谁知道还有多少呢……

  -不过,现在你们已经改写了历史。

  -说实话,从曼奇尼开始领导我们的第一年起我们就已经开始在改变历史了。那个意大利杯是我们的起点,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至于其它的,我们需要时间来让我们的团队慢慢成熟起来。

  -不过在下赛季的时候尤文图斯就要重新回到甲级了,

AC米兰也不再有罚分,那时候赛季会变得比较艰难了。

  -没错,不过这次的冠军还是让我们对自己的实力和能力有了更好的认知,我们已经开启了一个时代,而现在我们希望继续创造胜利,我也相信,我们肯定会做得到。

  -在都灵尤文图斯的球迷们正耐心在等待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相互碰撞的那一刻。

  -意大利国家德比能够重新回归是件美好的事情,不过对我们来说尤文图斯的存在不会带来任何改变,我们会全力以赴保持领先,比所有人都要领先。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尤文图斯的人一定要把矛头对准我们:国际米兰并没做任何坏事,也没有任何罪过。如果尤文图斯被降到乙级,那么那只能说明他并不是像我们一样,满怀热忱,行事坦荡。

  -05/06赛季国际米兰获得的是诚实冠军,如今06/07赛季获得的是实力冠军。

  -没错,不过考虑到我们的得分都是从赛场上堂堂正正获得的,应该说即使是在上一个赛季我们也是最强大的。搞不清状况的是那些看不起我们排名第三却获了的冠军头衔的人。

  -您的这些说法莫吉大概无法同意。

  -那更好,我以前就没在意过他说了些什么,现在更不会在意。

  -在国际米兰夺得冠军之后,都有谁向您表示过祝贺了呢?

  -在夺冠当时我就收到了不少我国家队队友的祝贺短信,有瓦伦西亚的阿亚拉的,还有

曼联的海因茨,然后周日晚上我回到家之后发现一切都用蓝黑色装饰起来了,我的朋友们给我准备了一个非常棒的惊喜晚会。

  -在您身为国际米兰队队员的第12个年头所获得这个联赛冠军对您来说有什么意义没有?

  -这带给我极大的满足感,也是我那么多年的失意痛苦之后快乐的回报,在过去那些年,我经历了太多,然而我之所以承受下来,完全是因为我坚信,我的付出最后一定会有回报,现在我正在享受之前付出的丰厚回报。

  -周日晚上当您跟随球队大巴进入米兰大教堂广场时,您是什么心情?

  -我们的球你们庆祝狂欢的场景我已经梦想了很久,也企盼了很久,我得承认,着画面对我来说太难得,我想那幅画面会在我脑海中存留很久。这是自从我来到意大利之后最美妙的一个时光。

  -那么有遗憾么?

  -只有一点,有些伟大的国际米兰球员并没能跟我们在一起。我想到法切蒂,而且还想到帕里斯克和洛伦基,他们在我困苦的时刻一直在我身边。特别是和法切蒂,我有特别深的感情,我们非常想念。我希望我能成为国际米兰未来的法切蒂。

  -现在还剩下国际米兰和

罗马的意大利杯决赛了。

  -我们希望能够获胜。我一开始已经说过了:我们已经开始了一个时代,现在我们不会就此结束。

  -接下来,下一赛季的时候莫拉蒂已经说过目标是冠军杯。

  -我们希望能够将冠军杯的奖杯带回来,借此来忘记最近这两年中被比利亚雷亚尔和瓦伦西亚淘汰出局的痛苦。那个胜利甚至能将过去那些在欧洲赛场的苦涩都一扫而光。

  -对于您在这赛季的表现,您觉得最突出的是什么?

  -不知道,不过我敢肯定我有一个角色完成得很好,那就是中场位置,我很快就适应了我的位置。我希望自己还能继续从中贡献更多,能够在球队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非常美妙。

  -扎内蒂作为国际米兰球员的征程会在2010年结束,那之后您有什么打算?

  -我希望能将整个生命都贡献给国际米兰。当我退役的时候,我希望能为俱乐部工作。我非常希望如此。不过在此之前我决意要以主力队员的身份从球场上赢得更多的荣誉。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