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拉蒂感叹国米夺冠犹如"越狱" 夏季转会提及两个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7: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白衬衫,黑西装和领带,一脸笑容,没有疲态。周一的莫拉蒂如此出现在公众面前。

  “昨晚总算能睡小会了。怎样的夜晚,怎样的节日呀!我们站在敞篷大巴上,数万名天使陪伴着我们。我跟你们说,球员欢呼得忘乎所以,很多有轨电车的电线距离他们头顶不过一米,他们一点都没感觉到。多美妙啊,多自然啊,城市各个角落不停地钻出来球迷,扔着球衣……这感觉真像天堂!今天早上埃尔冈(菲亚特领导、尤文幕后老板)兄弟俩都给我打来祝贺电话,他们可爱、诚实,我高度赞扬他们的举动。然后,哦,对不起……”莫拉蒂的电话响了,一阵“谢谢”之后,莫拉蒂说,那是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打来的电话,“也是来祝贺的,我非常感谢,我知道这是他很真诚、很自然的反应。”老贝的电话,是莫拉蒂长达一小时向球迷问候中唯一一次被打断,此后夹杂着记者们的问长问短,莫拉蒂带领人们走入了国米的回忆长廊,这个充斥着激情、忧伤、失望的长廊。

  故事开始于1995年,不,确切地说,早在1960年代,小莫拉蒂在父亲指导下,和法切蒂、马佐拉一起在后花园踢球,那段经历在莫拉蒂心里刻下烙印。及至1995年1月16日,普里斯科疑惑地问:“马西莫,你真的要买国米?”他斩钉截铁回答:“是的,但不是明天,17号不吉祥,要在后天18号。”莫拉蒂顶着整个家族的反对接手国米,开始了他痛苦里程。

  2002年,在奥林匹克、在妻子身边掩面而泣,深埋脸颊。2005年

冠军杯,像1998年得超级杯前一般接待对手,但被米兰淘汰。2006年,莫拉蒂想退出,“是的,不是因为被比利亚雷亚尔淘汰,而是因为联赛的特点,我无法接受。现在,我不只想回味,更想把快乐送给那些忍受太多痛苦的人。我有一种革命成功的感觉,意思是,国米不能眼睁睁看着米兰和尤文夺冠。”

  主席创造的词汇形容自己的解脱再合适不过,“好几年了,我有种被困牢笼当囚徒的感觉。拿着牢笼钥匙的人,允许我们到达一定程度,比如第二名,或者干脆把我们弄到第三打资格赛去,然后就竖起一道墙,不让我们看到冠军。去年4月我说过,既然我小时候体会过一些味道,上帝不让我再体会,那好,我就把位置让给那些有能力的人,这是对球迷负责的惟一做法。”

  刚说完就爆出了丑闻,国米迎来转折。“对我们来说,那不是晴天霹雳,早在霍奇森执教时我们就觉得很蹊跷,现在有了证据。不过在丑闻爆出前,我就开始行动了,一股跳出牢笼的欲望迫使我那样做。”莫拉蒂否认召唤卡佩罗是行动的一部分,“我找来曼奇尼,说我们必须建造一支强于所有人的球队。曼奇尼对国米的伟业有多数功劳,他尽心尽力,让我想起埃雷拉。我们三四周前就续约了,他跟我只提了两个要求,根本不像你们说的那样,要买人、要换队医等。”

  曼奇尼就维埃拉、阿德伤势曾和队医不合,之后又传出他想打造完全属于自己的教练班子。莫拉蒂透露主帅的两个要求:“长期合同、另一个助手麦孔林,就第二点,我犹豫一下还是答应了。我觉得他会留下五年,冠军杯肯定到手。”

  在

锡耶纳看球时,莫拉蒂曾遭到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的袭击,他的两个反应是,“首先闭上双眼,然后意识到,锡耶纳好多尤文球迷和莫吉关系深厚。”确实,锡耶纳上赛季那么多尤文球员,肯定是反国米城市。莫吉和吉拉乌多走了,莫拉蒂说和吉利关系非常好,有人挑刺,说尤文给了他们两员大将所以关系好,莫拉蒂拼命降低占丑闻便宜的成分,“又不是免费的,再说伊布拉早就说不去乙级了。布丰情况不同,我们不需要大的转会。”对菲戈出走的影响,莫拉蒂提了两个人,“德科、夸莱斯马,或许更年轻的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