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帅一招诱敌深入已是屡试不爽 红军唯一冒进4球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7: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评述 拜仁笑了,即便贝纳布的记分牌上分明显示的是皇马3比2拜仁,同样的笑容还出现在他们首回合客场2比2战平米兰后;瓦伦球员乐了,在客场如愿2比2逼平国米后,而当他们在下一比赛日1比1客场战平切尔西后,信念更是让他们喜笑颜开。这就是这个赛季以来欧洲淘汰赛制上出现的习惯性画面———首回合客场作战的球队更看重客场进球,而不是以往的先平后胜。

  但并不是这种观念带来的结果都是乐观的,拜仁回到主场,2比1拿下皇马晋级成功,可下一个比赛日米兰留给他们的2比2更加容易,但最终他们却让米兰客场2比0翻盘。同样的,瓦伦主场如愿0比0战平国米凭借客场进球数晋级,但喜剧到了切尔西那里却戛然而止,他们的逢英不败神话在主场被埃辛在最后一分钟毁灭。同样的,我们可以从另一方面看,米兰和切尔西取得了可贵的客场进球,并且客场取胜。

  这方面本赛季做得最好的应该是

利物浦,在诺坎普,他们出人意料的大举进攻2比1战胜巴萨;在埃因霍温,他们的3比0更是酣畅淋漓。这看起来根本不像那个“保守”的利物浦,但这些,正是利物浦顺应形势的改变。而他们的战略要点则是———利用对方进攻心理客场进球求胜,积极但不乏稳健,而不仅仅是求平或小负。而拜仁和瓦伦的倒台却正因简单满足于客场进球数,客场进球多却没能力在主场战胜对手。

  前两个赛季的利物浦并不这样,在他们夺冠的2004/05赛季,三场淘汰赛中,利物浦除了第一场先主后客首先主场3比1大胜勒沃库森后轻装上阵第二回合利用对方心理急躁又回给对方一个3比1外,其他两个客场比赛(

尤文图斯、切尔西)全部0比0逼平对手,这也在一段时间内被看作最稳妥的淘汰制战略。最显著的表现是,当时经常称雄的意大利球队往往采用这种战术。上赛季利物浦客场0比1小负本菲卡,主场0比2再败,终于让本尼蒂斯痛定思痛决定不再客场保守。事实上,遥望本赛季
冠军杯
,唯一一支还客场稳守,主场求胜战略的只有米兰。

  于是,有趣的,与切尔西比赛前,利物浦上下发出的豪言竟是在斯坦福桥进一两个球,而切尔西,则对0比0的平局充满向往……客场进球似乎成了比主场进球更重要的任务。但要知道,利物浦自莫里尼奥到来后从未在斯坦福桥取得一个进球,切尔西在前面的93个主场里也仅在上赛季少打一人的情况下输给最终的冠军巴萨。利物浦在冲向切尔西大门的同时,已经为切尔西打开了自己的大门。即便利物浦敲开切尔西的大门,他们也很难获得比赛的胜利。这,就已经与利物浦前几场比赛的取胜之道逆行,却是切尔西所喜欢的。

  事实上,唯一一次利物浦对切尔西特别冒进的比赛———上赛季主场对阵切尔西,希望缩小双方联赛积分(少赛两场落后切尔西14分),结果利物浦便落了个1比4的下场。所以,切尔西深明鼓励利物浦进攻的好处,莫里尼奥赛前反复强调利物浦“优势论”,并把卡瓦略的小伤和埃辛的停赛渲染的“不可挽救”,本尼蒂斯看出了莫里尼奥在赛前激怒他们的小伎俩,其实对奸诈的莫里尼奥来说,诱惑利物浦在斯坦福桥积极却丧失稳健,那只是个睿智的诱敌深入……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