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军铁卫一个纪录却画悲凉痕迹 特里面前再强也不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7: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这一次,至少现在,特里可以欣慰地笑出来,虽然他一次次冲到对方禁区里争抢任意球无果,但他的球队取得了胜利。而卡拉赫赶超俱乐部纪录的第89次欧洲赛事看起来却是悲凉的。

  “没什么比两年前那场失败更让我沮丧的了。”如今回忆起来,特里还历历在目,作为队长,他连续两年看着利物浦从自己的切尔西手中“抢”走冠军杯和足总杯。他不谈复仇,甚至在当年利物浦淘汰他们后还在决赛前给杰拉德发了短信预祝“好运”,但他发誓,这次一定要嗜血红军。

  而对

利物浦的后防中坚来说,他则和切尔西有着最深的“个人恩怨”。让他血脉贲张的名字则是迪迪尔·德罗巴,这个科特迪瓦人在两年前的联赛杯决赛中在他面前攻进的那个球让利物浦失去了可能的第一个冠军;这个科特迪瓦人又在此年的联赛中戏弄他和海皮亚,让利物浦遭受了联赛1比4败给对手的奇耻大辱;本赛季的联赛中,科特迪瓦人禁区外背对他转身抽射攻进了制胜一球更是让他难以忘怀。甚至,在没来切尔西前两个赛季,德罗巴已经用他的两个进球帮助马赛在1/4决赛中淘汰卡拉赫的利物浦。德罗巴在他心中是可以想象的沉重。

  不光有德罗巴,切尔西的队长特里在国家队中更像是压在卡拉赫身上的一座大山!他的利物浦队友们无数次为他喊冤,按照利物浦在联赛中仅有20个失球的纪录,他本应该理所当然的在国家队中占据主力中后卫位置上,事实上,他却不是坐在板凳席上就是出现在边后卫位置补漏。比较起“切尔西土产”的约翰·特里在国家队顺风顺水,“利物浦土产”卡拉赫当然有些背运。

  如果说卡拉赫和特里相比最直接的差距,那应该是切尔西队长在进球数字上的高产。上两个赛季,特里都八球进账。而卡拉赫1994年进入利物浦一线队,直到现在才有四个进球,而且都是锦上添花的进球,远不能和特里在和巴萨比赛时那样的雪中送炭相比。但本赛季因为伤病和对手的严加看防,特里只有一个进球。切尔西队长表面上对此毫不在乎,但是上轮联赛于纽卡斯尔比赛中,西比尔斯基对他在禁区内的搂搂抱抱已经让特里的怒火达到了燃点。

  本场比赛,卡拉赫领衔的后防再次遭到了德罗巴的毁灭性打击,虽然身边人由阿格尔换成海皮亚,但无奈却在继续,正是科特迪瓦人在禁区右路的传球让乔·科尔进球,而德罗巴几乎抢到了所有头球的事实更是个耻辱,甚至兰帕德杀入禁区内的两次射门也根本没有受到任何阻挡。比较起来,切尔西的后防虽也在下半场受到了严峻考验,但特里的组织和领导能力发挥了关键作用,只有杰拉德禁区外的那脚射门制造了些真正的威胁。怎样当一个领袖,也许是卡拉赫最尚待解决的。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