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革命只完成了第一步 蓝黑军还有多少变革可以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6: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评述 应该先抛除了联赛之外的赛场,这样对这个国米的评价,更客观更宽容,因为问题的关键,在于未来。

  意甲历史告诉我们,任何一个王朝都是从一个赛场开始,而后扩展到另外赛场甚至囊括。国米在18年内首次在“场内”夺得联赛冠军,这本身便是种突破,欧战走得远固然好,走不远也不能过多苛求。曼奇尼和加图索争论哪个赛场更有价值纯属冤家吵架,萨基说得中肯,国米今年完成了一个重要提升就够了,欧战需要的某些能力是随后改善的关键,也是下赛季国米的一大看点。

  1956年的

佛罗伦萨夺冠后的赛季杀进冠军杯决赛,对
皇马
构成美妙冲击,假如下赛季的国米能有如此作为,相信球迷也会相当兴奋。有了今年的联赛冠军,国米心理上的改善是无形的,从前他们在没有底气中前行,不知道自己能有多少能量,紧张、波动是人之常情,下赛季的他们会更有自信,带着“真正”的冠军身份面对其它对手,会更平静,更有利于发挥出潜力。国米需要一两场气势恢宏的欧战胜利张扬自己的个性和霸气,只有那样,才能消灭反对者的怀疑。

  本赛季夺冠,谈论阵容和从前的对比意义不大,国米没有哪个赛季不强。需要提的是,本赛季引援起到了决定作用,克雷斯波、伊布拉、维埃拉、达库、麦孔、马科斯维尔、格罗索几位新人的表现、进球、利用率足够分担球队一半功劳,新人马上撑起半边天,这在历届夺冠球队中都属罕见。从前的几个王朝和强队都在局部上做调整而后夺冠,不像国米从前到后的改变。这一方面也多少凸现了曼奇尼的驾驭能力,另一方面肯定了莫拉蒂的建队思维。

  众所周知,莫拉蒂自1995年2月上任后的金元外交重点在中前场,库珀起了一点转折作用,马特拉济和扎内蒂让球队偏于防守,2005年萨穆埃尔的引进被视为莫拉蒂思维的一大转变,阿根廷后卫在结构上比免费的老菲戈更重要,使得国米前后趋于平衡。本赛季再引进3名后卫、两名后腰,加之曼奇尼第一年引入的坎比亚索,显而易见,这是夺冠国米的基本框架。纵观小莫拉蒂时期的国米,前场一直超星级,可论中后场,今年最强。可以说,莫拉蒂和国米在对球星、创造力和荣誉的追求中不断修正自我,总算找到了契合点。

  这个赛季,国米在成绩、打法和人员结构方面已经完成了“王朝革命”的第一步,而随之而来的就是难度更大的卫冕和冠军杯突破了,何况下赛季,蓝黑军团需要面对的是并非本赛季初那个岌岌可危的

AC米兰,以及重新回到来的尤文。很显然,守江山难过打江山,但正是国米全方位证明自己的最有力的证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