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故人齐贺国米夺冠军 贝隆:国米终于没有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0: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国米夺冠,远去的阿根廷人作何感想?曾效力于国米三个时段的阿根廷人在向国米表示祝贺的同时,讲述了这支国米和从前的不同。三人分别是1980年代的迪亚兹、1990年代的西蒙尼和新世纪的维隆。

  维隆去年夏天选择离去,回祖国效力于大学生,并于去年12月得了冠军。他在电视机前看了一部分国米同锡耶纳的夺冠战,看到前队友欢庆,“我还没跟他们联系,我估计他们都被冠军缠住了,还没空理我,过几天吧。我还会给莫拉蒂发一个视频短信向他祝贺,我为他高兴,他该得到的何止这一个冠军啊!他记得所有人,去年我赢得联赛冠军时,他还给我发了视频短信呢。”从维隆对莫拉蒂的敬意中明显看出,他的离去也完全和俱乐部无关。在国米两年无果,刚回国就夺冠,维隆笑称,“毫无遗憾,我在的两年也很辉煌啊。”

  谈到这支国米的独特之处,维隆说,“更像一支球队,挣脱了对个体球星的依赖。整体更团结、更有欲望、更结实。所有人都听从曼奇尼指挥,没有这个,还有那个。我不是说去年的国米不是这样,只不过今年选择范围更大。”这也让人想起维隆在时和阿德的对骂,那时的国米问题确实比今年更突出。关于丑闻的影响,维隆为国米辩解:“这不能降低冠军的价值。所有人都看到了,其它球队只能争第二。”

  维隆之后是他现在的教练西蒙尼,他1997年到1999年效力国米,经历了莫拉蒂第一个高潮,也可以说第一次遗憾。他率大学生夺冠后,逐渐进入欧洲豪门视野,传言马竞对他有意,他表示很想到欧洲执教,“如果是国米那就更好了。”西蒙尼回首往事,说国米是他效力过的最重要的俱乐部,曼奇尼是他最喜欢的教练,“我们一起工作时(拉齐奥),我一边听他讲话一边记笔记。今年他有最好的球员和最好的结构,前后场平衡,恭喜他。”

  和维隆一样,西蒙尼最为莫拉蒂高兴,可他在2002年曾亲手毁掉了国米的冠军,他为拉齐奥打入一球,“是的,我本不想说,那种镜头我不想再看到了:打进我喜爱球队一球,可那是我职业。”说到丑闻,回想1998年,西蒙尼表示那一年不只是尤利亚诺对罗纳尔多的犯规可疑,“还有我们对恩波利的进球没判,费拉拉在门线内把比尔霍夫的进球捞出来……”

  迪亚兹和前两人不同,他跟国米一起得了1989年的冠军。那个赛季末,锋线竞争激烈,他经常让位给克林斯曼和年轻的莫雷罗,但他对特拉帕托尼全是赞扬。夺冠后他马上离开,现执教圣洛伦佐。他对如今国米队中有很多阿根廷人的现象感到兴奋,表示最想要克鲁斯。在他眼里,欧洲最佳球队是切尔西,国米排第二。至今欧洲球队无人召唤他,但他有信心到欧洲工作,也想执教国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