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赛季最佳之人最差一战 转会命运恐因这一瞬而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走出老特拉福德的混和采访区时,布罗基铁青着脸,没有人敢采访他,在最后时刻的一次失误,让对方断球反击并进球,布罗基心里不好受。而这次失误,也被安切洛蒂、加利亚尼在赛后提及。

  安切洛蒂形容这次失误是“愚蠢的给对手送大礼”,加利亚尼则称“比赛的转折点是马尔蒂尼和加图索的下场”,而顶替加图索的正是布罗基。

  对于一个赛季以来发挥稳定而出色的布罗基来说,这真是他的“噩梦一战”,布罗基比加图索和加图索体型、特点类似,都是擅长奔跑,但布罗基和加图索相比,强在进攻,差在一对一的防守,实际上在他上场之后,AC米兰阵型基本已经压瘪,进攻上前插和远射的特点完全发挥不出,防守上在右路对C-罗纳尔多的协防倒是基本尽职,但是与加图索相比,对于中路的保护要逊色一些。

  实际上,从OPTA的数据统计来看,本赛季意甲联赛加图索出场1995分钟,布罗基1786分钟,加图索成功抢断达到了99次,布罗基只有41次,解围加图索27次,布罗基16次;布罗基强在传球,5次助攻,比加图索多4次,威胁传球也比加图索多了13次。但在这样的比赛中,这样的优势体现不出来。

  目前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在首发半数以上的AC米兰球员中,布罗基仍然是评分最高的,是AC米兰的“赛季最佳”,但进入下半赛季以来,布罗基出场的次数已经明显减少,伤病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轮换过程中,安布罗西尼成功的抓住机会在对亚特兰大和桑普多利亚两场比赛中打进两个关键球,恢复了信心。

  最后一个丢球确实很突兀,原本是AC米兰的前场进攻,扬库洛夫斯基把界外球掷给布罗基后,布罗基显然有点注意力不集中,他拿着球脚下绊了一下,这一下就被老辣的吉格斯所趁,吉格斯趁机带球发动反击,布罗基不停在追,但威尔士人一直没有停下来改变节奏,直到鲁尼把球打进。

  对于布罗基而言,病愈之后只打了3天前对卡利亚里一场比赛,他的状态显然还未恢复,热身也不大够,背上“罪人”的恶名多少有点冤枉。

  一场比赛决定一个人的命运?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例如当年著名的5月5日之战,国际米兰的格雷斯科,但好在AC米兰现在还未出局,只要能在主场战胜曼联,什么都好说。

  布罗基曾经收到了来自都灵主席卡伊罗的邀请:“你有公牛的精神,应该来都灵踢球。”而AC米兰也是加紧中场引进的步伐,传言布拉伊达仍然没有放弃皇马的迪亚拉,同时有“巴西杰拉德”之称的年轻国脚卢卡斯与AC米兰更加接近,很难说布罗基现在是“安全”的。

  加利亚尼点名的另一个人是博内拉,尽管他在意甲联赛的表现无可挑剔,但是所有的重大错误都是在欧洲冠军杯赛场上犯下,包括对安德莱赫特那张无谓的红牌,博内拉本场发挥走形,在防守中动作较大,吃到了黄牌,显然没有马尔蒂尼老到和稳健。这也是AC米兰面临的一个问题,如果进行换血和年轻化,一些球员显然在欧洲战场上是新兵,需要有人像当初舍瓦提携卡卡一样带着他们,博内拉在经历一个阵痛的过程,以后AC米兰还会有更多这样的球员。换血固然要进行,但如何掌握好换血的节奏,在换血的同时不要换掉欧冠的成绩,才是最重要的。

  (沈飞)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