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大变脸只因缺了两人 安切洛蒂:他是灵魂和心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获得两粒客场进球,米兰仍然带着2比3的失败比分离开老特拉福德,这意味着第二回合被逼上必胜境地。从2比1到2比3之间发生了什么?决定比赛的原来不仅是卡卡、鲁尼,确切地说,这一转变从第53分钟开始,加图索因伤被布罗基换下,比赛由此转折。

  看看数据统计,米兰全场犯规14次,其中上半时仅有4次,下半时多达10次。抛开吉拉迪诺前场犯规5次不谈,中后场球员安布罗西尼犯规3次,奥多2次,博内拉1次,卡卡2次,加图索只有上半时被小小罗突破后犯规1次。加图索通常给人留下的印象是防守凶猛,容易犯规,但从数据明显看得出,加图索在不在场上对米兰防守有多么重要的影响,他的存在保障了防守体系运转,无须通过犯规来阻止曼联攻势。加图索多次成功回追反抢成功,更能对双方士气产生关键作用,但他的意外离场顿时使米兰由主动变为被动。

  鲁尼第59分钟的第一个进球得益于斯科尔斯妙传,而在斯科尔斯传球所处的禁区弧顶位置,米兰出现了防守真空,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和博内拉都没有补上空档。在曼联此前多脚传递调动下,米兰中路防守露出破绽,此球距加图索下场仅6分钟。鲁尼进球前,曼联正处于全场最被动期,中场失误连连,被卡卡连续得到两次得分良机,防线几乎崩溃,但进攻上终于寻到机会,在最关键时刻扭转局势。

  对比加图索,替换他上场的布罗基毫无表现,并且对第90分钟的丢球负有重要责任,正是他在中场无谓控球失误被吉格斯抢断,助攻鲁尼打入致胜球。布罗基虽然特点与加图索相仿,但3天前才刚刚伤愈复出,长时间缺乏比赛使他无法保持高水准状态,临时替补出场找不到感觉,对米兰的中路防守没有丝毫帮助。布罗基在右边路,与奥多一同防守小小罗,完成得中规中矩,但是对中路的保护几乎却比加图索差多了,他的覆盖面积无法与加图索相比,下半时曼联在禁区前沿的危险区域获得过三次任意球,犯规的竟分别是70分钟的卡卡和73分钟的博内拉,另一个则是来自左路的安布罗西尼,显然右中场对禁区前已经失去了保护,被连入两球逆转就不难理解了。赛后Tgcom评分中,加图索获7分,仅次于卡卡的7.5分,而布罗基被打了最差的5分,可见二人表现反差之巨大。

  仔细回味鲁尼的两个进球,都发生在禁区偏右区域,这就不仅仅是加图索缺阵的问题了,负责左半场防御的博内拉在两次失球时出现在哪里?我们只看到内斯塔出现在鲁尼面前,博内拉早早扑空吉格斯丢掉了位置。安切洛蒂中场休息时用博内拉换下马尔蒂尼,为米兰防线留下隐患,博内拉的不成熟与冒失很容易被曼联利用,前面提到的73分钟的那次犯规以及黄牌,原本就是可以避免的。本来加图索协助可以保护博内拉,但加图索下场后博内拉的弱点完全暴露出来。马尔蒂尼没有新伤,安切洛蒂因为他的膝盖的伤势没有完全痊愈无法支撑提前将他换下,本意出于巩固防守,但加图索意外受伤让米兰主帅的计划落空。精神层面上,第一队长马尔蒂尼与第三队长加图索相继退场,米兰的士气不可避免受到影响,而副队长安布罗西尼状态一般,对队友的鼓舞也做得不够。

  

AC米兰的高层和教练也承认了两人离场带来的损失,加利亚尼在赛后说:“两次受伤让我们受到损失,你可以感觉到马尔蒂尼和加图索两名冠军级球员离开后的不同。”安切洛蒂则说:“加图索是球队的心脏和灵魂,他非常重要。”

  “马尔蒂尼的膝盖有点肿,属于旧伤复发。”加利亚尼赛后解释了队长的情况,同时对加图索的伤势担忧,“加图索的脚底感觉非常疼,走路都困难,我们明天会从队医那里了解更确切的结果。”加图索则对自己的受伤感到十分懊丧:“被迫离开队友让我觉得异常恼火,我真的生气了。”他对第二回合较量持乐观态度:“我们将在圣西罗战斗起来,击败曼联!”如果加图索因伤无缘第二回合,将是红黑军团最大的损失。好在米兰官网的消息令人放心:“加图索的情况比较乐观,第二回合他有希望出现在圣西罗。”米兰要想在圣西罗发动总攻,加图索必须是冲在最前方的勇士。

  (定春)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