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杯-卡卡鲁尼各下两城 曼联主场3-2力擒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04:42  新浪体育
冠军杯-卡卡鲁尼各下两城曼联主场3-2力擒AC米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时45分(英国当地时间24日19时45分),欧洲冠军杯半决赛首回合开始首场角逐,曼联主场3比2力克AC米兰。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上半时,C.罗纳尔多首开纪录,但卡卡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连下两城,他也以9球扩大了在冠军杯射手榜上的优势。埃夫拉吃到黄牌,下回合将停赛。鲁尼在下半时梅开二度,其中包括补时阶段反超比分的进球。[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主队防线遭受伤病打击,费迪南德上周末联赛受伤,加里-内维尔、维迪奇、西尔维斯特也在养伤,弗格森只得让海因策客串中卫。中前场则有朴智星、里查德森、萨哈缺阵,弗莱彻赢得首发,董方卓进入大名单。AC米兰在上周联赛中轮换了大部分主力,除了没有参赛资格的罗纳尔多,安切洛蒂遣上所有正选,吉拉迪诺结束停赛打单前锋,安布罗西尼补充到中场,门将迪达肩伤痊愈首发。

  曼联在欧战中与AC米兰3次相遇均遭淘汰,总战绩为2胜4负。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与

意大利球队交手12次,战绩为8胜2平2负,上次告负是2004-05赛季冠军杯16强0比1不敌AC米兰,那也是AC米兰10次作客英格兰唯一的胜绩。在欧战历史上,曾有
利物浦
、曼城、托特纳姆、切尔西等4支英格兰球队淘汰过AC米兰,最近一次两回合比赛淘汰AC米兰是在1978-79赛季联盟杯第3轮,曼城总比分5比2过关。

  此前曼联冠军杯主场5连胜,自2005年2月负于AC米兰以来欧战主场不败。AC米兰本赛季冠军杯2场淘汰赛客场没有失球。安切洛蒂创纪录第5次带队打进冠军杯半决赛,弗格森则以4次位居其后。AC米兰此前11次打进冠军杯半决赛,只有1955-56赛季与上赛季分别被

皇马和巴萨淘汰;曼联半决赛成绩要逊色得多,8次参加四强赛6次出局,但仅有两次打进决赛均夺冠。

  开场5分钟,曼联首次有威胁的进攻就取得领先,弗莱彻前场中路断球挑传,鲁尼在门前14米处右脚凌空打在飞身补救的内斯塔腿上高出横梁,队长吉格斯右侧开出角球,C.罗纳尔多在门前5米处头球顶在迪达左肩上弹起,海因策在球门线上与吉拉迪诺争顶,迪达回身捞球却用指尖将球托进自家大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曼联1比0领先!这是曼联历史上第350粒冠军杯进球。欧足联官方将此球算在C.罗纳尔多账下,他本赛季进球数因而增加到22粒。

  曼联此后乘胜追击,C罗左肋面对三人堵截,在门前26米处低射偏出近门柱。第11分钟,鲁尼右路传中,C罗在门前7米处顶出弹地球被迪达没收。第13分钟,卡卡外围搓射力量不够,本赛季唯一打满曼联所有冠军杯赛事的范德萨将球得到。第14分钟,C罗再次中路强行突破,在禁区边缘射门被挡出底线,吉格斯右侧角球被破坏后,曼联继续组织进攻,吉格斯右路传中,卡里克后点距门12米处左脚凌空抽出弹地球,迪达向左飞身单手击出。

  AC米兰进攻渐有起色。第17分钟,西多夫左路传中,奥多后点再起球,安布罗西尼在奥谢干扰下,门前7米处头球被范德萨得到。第19分钟,卡卡左肋直传西多夫,球碰后卫偏出近门柱,皮尔洛左侧开出角球,卡卡在门前5米处头球偏出。第22分钟,弗莱彻中圈争顶被判对安布罗西尼犯规,加图索主罚任意球开到左侧,西多夫接球直传,卡卡快速启动一趟甩开两名后卫突入禁区左侧,赶在海因策回防铲球之前距门7米处左脚小角度低射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1!

  埃夫拉接应C罗直传,左侧小角度低射滑出远门柱,他已经越位在先。第28分钟,弗莱彻右路斜传,吉格斯在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高出横梁。第30分钟,C罗脚后跟巧妙过人被加图索绊倒,他在门前27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卡里克左路得球直传,吉格斯低传门前,鲁尼包抄慢了一拍,弗格森场边非常惋惜。第35分钟,C罗在门前25米处左脚大力抽射被迪达双掌封出。

  斯科尔斯放倒皮尔洛逃过黄牌。第38分钟,吉格斯左侧任意球斜传,奥谢后门柱争顶被判对马尔蒂尼犯规,迪达主罚任意球大脚输送前场,卡卡在左肋抢在弗莱彻前面头球一点,然后右脚外脚背凌空挑过海因策,埃夫拉补防却与海因策相撞倒地,球从两人之间漏过,卡卡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射右下角得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AC米兰反超为2比1!米兰本赛季15个冠军杯进球中,卡卡一人就包办9球!曼联去年9月负于阿森纳以来的主场不败记录受到威胁。

  卡卡随后又中路突破,距门30米处右脚大力低射被范德萨封出右门柱,米兰右侧开出角球,内斯塔在门前10米处头球高出。第43分钟,埃夫拉背后推搡奥多吃刀黄牌,他将错过下回合比赛。第45分钟,加图索遭埃夫拉侵犯倒地,到场外接受治疗,皮尔洛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偏出左门柱。

  中场休息后,博内拉换下马尔蒂尼。第48分钟,C罗左路切入距门28米处低射被挡出远门柱,吉格斯右侧开出角球,卡里克后点似乎准备不足,在门前5米处半凌空推射偏出近门柱!第52分钟,加图索禁区内拼抢受伤倒地,被担架抬下,布罗基替补出场。第56分钟,皮尔洛中路传出过顶球,卡卡右肋反越位切入禁区,在门前10米处小角度低射偏出远门柱。不到1分钟,卡卡与左侧的西多夫打出二过一配合,在门前12米处半凌空铲射偏出左门柱!

  第59分钟,曼联禁区前沿打出快速传切配合,斯科尔斯右脚外脚背搓出过顶球,鲁尼反越位成功,在门前8米处右脚射门被迪达一扑慢慢滚进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曼联2比2追平!!这是AC米兰本赛季冠军杯第3个客场失球。第62分钟,卡卡与吉格斯发生口角,双双吃到黄牌。第64分钟,吉格斯左路斜传,鲁尼快速转身摆脱后卫,禁区左侧挑传被后卫顶出,弗莱彻在右侧距门13米处大力抽射,迪达向右倒地封出远门柱!

  吉格斯右侧30米开外左脚似传似射被迪达没收。第70分钟,卡卡禁区弧顶放倒斯科尔斯,吉格斯在门前21米处左脚任意球绕过人墙稍稍偏出左门柱。第74分钟,博内拉几乎相同位置绊倒鲁尼,被黄牌警告,吉格斯左脚任意球被迪达没收。第77分钟,海因策背后对吉拉迪诺犯规,皮尔洛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被范德萨向右倒地没收。随后,C罗禁区左侧接应长传,内斯塔及时回追铲出底线,两人贴地滑行撞到广告牌上,均接受了治疗。

  第81分钟,卡卡中场断球个人突破,海因策禁区前沿准确铲断。随后,吉格斯右路低传,弗莱彻禁区右侧小角度低射被迪达没收。海因策防守卡卡时被范德萨绊倒,右臂首先着地肩膀受伤,好在并不严重。第83分钟,C罗左路突然变线闪开两名后卫,在门前20米处右脚低射打在边网上,希腊主裁判瓦萨拉斯给角球,但慢镜显示迪达并未触球。

  古尔库夫换下吉拉迪诺,AC米兰用完了换人名额,弗格森则仍然按兵不动。第87分钟,安布罗西尼铲倒鲁尼,C罗在门前26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高出。比赛刚进入补时阶段,吉格斯后场右侧断球反击,左脚巧妙直传斜插外线的的鲁尼,鲁尼在右侧距门17米右脚抽射入近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比2!自1/8决赛首回合打破冠军杯进球荒以后,鲁尼已在近3场冠军杯中攻入4球,本赛季总进球与C罗同为22粒,在英超球员中仅次于打进31球的德罗巴。

附全部5球进球flash动画:C罗破门 卡卡单骑 勇闯联营 虎口拔牙 致命一击

  曼联(4-3-3):1-范德萨/22-奥谢,6-布朗,4-海因策,3-埃夫拉/24-弗莱彻,16-卡里克,18-斯科尔斯/7-C.罗纳尔多,8-鲁尼,11-吉格斯。

  AC米兰(4-4-1-1):1-迪达/44-奥多,13-内斯塔,3-马尔蒂尼(46'25-博内拉),18-扬库洛夫斯基/8-加图索(53'32-布罗基),21-皮尔洛,23-安布罗西尼,10-西多夫/22-卡卡/11-吉拉迪诺(84'20-古尔库夫)。

  (马舸)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