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王牌经纪人:马拉多纳曾不值10万 餐巾纸定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格利亚”,这是一个在国内部分媒体经常出现的名字,而且评论员们不时引用他的观点,但事实上,明格利亚的评论固然观点独到,但他更值得人们关注的,应该是昔日巴萨“御用经纪人”的身份,在加斯帕特执政时期,手上拥有里瓦尔多这张王牌的明格利亚,发言权竟然可以直逼俱乐部主席,在巴萨的转会事务上,明格利亚也掌握着全部的大权,加斯帕特对明格利亚也是俯首帖耳,拉波尔塔上任后,明格利亚的作用减少了很多,但在巴萨足球圈中,他的一言一行仍带有影响力。

  近期,明格利亚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许多与巴萨过去和现在的球星有关的轶闻趣事,我们摘取其中一些片段,奉献给大家。明格利亚当过翻译、当过教练,最后走上经纪人之路,是经纪事业的“鼻祖”,后来的他的影响力甚至扩散到南美。

  早在马拉多纳效力阿根廷青年人队时,明格利亚就发现这位阿根廷天才拥有无比美好的前途,明格利亚回忆说:“我当时观看了几场阿根廷青年人队的比赛,其中有一场是马拉多纳首次参加职业联赛的比赛,他很快就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也非常喜欢这位小伙子。1977年,我把他推荐给巴萨,阿根廷方面要求10万美元的转会费,但巴萨告诉我,这样的年轻球员的转会费不在俱乐部的预算当中。”如果巴萨当初就签下马拉多纳,能省下不少钱,但明格利亚说俱乐部这么做也正常:“因为他只是位年轻球员,最终4年后,在经历一系列的转会大战后,巴萨花费800万美元马拉多纳他买下,要知道,阿根廷的军政部门当时禁止马拉多纳在西班牙

世界杯之前出国。”

  在马拉多纳的转会上赚了多少钱?明格利亚回答:“也没赚到多少钱,因为整个转会非常复杂。马拉多纳被阿根廷青年人租借到博卡青年,1982年商谈转会时我必须要和两家俱乐部谈,我也无法要求多少的佣金,赚了10来万美元吧,但最重要的是我作为经纪人给球迷带来的满意。”马拉多纳年轻时候怎么样?明格利亚透露:“年轻小伙子有娱乐活动,喜欢女人都是天性,马拉多纳不是魔鬼。所有和他共事过的队友都说他是个‘现象’,在巴萨时他没怎么惹事,但是在他周围一直都有那么一群从阿根廷来的朋友,我们称之为‘马拉多纳帮’,无论是跳舞还是吃饭他们都在一起,但也没什么严重的事情出来。”

  此后,明格利亚又将斯托伊奇科夫带到了巴萨,“很长一段时间东欧球员无法到国外效力,我们尝试过引进哈境但当时没有成功。后来人们告诉我,保加利亚几位很出色的球员,我们最后托了30多人,过了一道道关卡才将斯托伊奇科夫引进,吃啊喝啊不少。”

  斯托伊奇科夫之后是

罗马里奥,明格利亚的经纪史也是巴萨的发展史,“罗马里奥准备结束在荷兰的一个阶段,他对埃因霍温感到厌倦了,我得到了这个消息,和巴萨谈了谈,筹措了资金签下罗马里奥的资金。有了斯托伊奇科夫和罗马里奥,巴萨就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两位球员,是伟大的决定。”

  媒体认为里瓦尔多是明格利亚的最后一个大手笔,但他自己认为梅西应该是他最近的一个成功签约,“虽然那个时候梅西只有13岁,还没有明确,我花了不少时间说服巴萨。俱乐部安排梅西试训,教练们也很喜欢他,但没有人下决心。一天我打电话给技术顾问雷克萨奇,告诉他必须要尽快做决定,因为巴萨不要的话我把他带到别的俱乐部去了。梅西一家当时已经在旅馆里住了一个月了!雷克萨奇亲自看了梅西踢球,让他印象深刻,很快就做了决定。试训赛之后,在咖啡馆里,雷克萨奇把他的签约承诺写在了餐巾纸上。写的是我们同意签下这名球员之类的,我们当时把那张餐巾纸保存在跟我合作的人的办公室里。明格利亚说斯托伊奇科夫给他带来的欢乐最多,“巴萨陷入联赛冠军荒的时候,他来了,随后球队获得了4个联赛冠军和一个欧洲

冠军杯冠军。”(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