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媒体):双枪阻曼联 新特里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库伊特

维杜卡

贝纳永

阿隆索

法布雷加斯

卡特莫尔

埃尔卡库里

图雷

S泰勒

尼尔

詹姆斯

  新浪体育评英超35轮最佳阵容:442

  门将:詹姆斯(朴茨茅斯)

  詹姆斯肯定对“风雨之后是彩虹”有了更深切的感受,被维拉狂轰烂炸90分钟后(12次射门另有7次被封堵),这位英超近年最著名的神经刀收获了第142张白卷,打破了前阿森纳传奇希曼的纪录。

  都说艺术家有点神经质,酷爱艺术的门将詹姆斯也属于这类人,92年加盟利物浦20场比赛敢丢11球被索内斯打入冷宫,直到罗伊-埃文斯上台才解放出来并帮助红军赢得95年联赛杯冠军,当然这中间也夹杂着无数低级失误,到了97年媒体甚至称他“詹姆斯灾”。99年加盟维拉“神经刀”本色不改,足总杯半决赛连扑点球将球队送入决赛,到了与切尔西争冠的时候他的失误令蓝军捧杯。

  如今36岁的詹姆斯还在一线奋战,有时神奇有时愚蠢,当然无论如何,我们应该对一个打破传奇纪录的球员致以最高的敬意。

  后卫:尼尔(西汉姆)、图雷(阿森纳)、S-泰勒(纽卡)、埃尔卡库里(查尔顿)

  防守德罗巴是件苦差事,此前魔兽出战联赛蓝军只有1场没进球,不过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德罗巴遇到了克星,21岁的斯蒂芬“几乎没有瑕疵(ESPN评)”的表现甚至让德罗巴终场前失去风度发狂、终场后跪在草地上不愿离开。麦克拉伦对这位英格兰U21队的当家铁闸十分欣赏,“他的战斗精神值得每一个国脚学习,而且他身上已经有了特里和亚当斯的影子。”“特里二世”盯死德罗巴,似乎魔兽也不怎么冤枉了。

  坎贝尔之后又一个枪手黑煞成为白鹿巷苦主,第64分钟枪手防线新领袖图雷一头敲开

热刺大门将比分扳平。随后阿德巴约破门反超比分,可惜杰纳斯补时第5分钟的超级远射让枪手没能笑到最后。不过两个失球与图雷没有太多关系,他在防守游刃有余的同时还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数上升到4个。本赛季坎贝尔离去,加拉斯和森德罗斯伤病缠身,要不是图雷在防线上坚挺(35场联赛首发32次),阿森纳防线将更“破旧”。

  英超“非洲帮”正在崛起,除了豪门中越来越多的非洲勇士,如德罗巴、埃辛、阿德巴约、图雷之外,保级球队中也有非洲力量。查尔顿vs谢联的保级大战,摩洛哥人埃尔卡库里35码外的幸运远射为查尔顿首开纪录,别小看这个其貌不扬的非洲人,他来自巴黎圣日尔曼,拥有联盟杯和

冠军杯等欧战经验,在查尔顿这座“小庙”里也算是条潜龙了。当然需要一提的是他的远射打在对方腿上边线,又穿了另一个防守球员的档飞入球王,太幸运了!

  “榜样(天空体育评)”尼尔在西汉姆1球立刻埃弗顿的比赛中完全压制了传闻中被切尔西看中的莱斯科特。斧头帮在右路如履平地的进攻终于转化为一个致胜球,在贝纳永身后的尼尔功不可没。重伤复出后尼尔成为西汉姆突然崛起的转折棋子,可以想象如果利物浦没有阿贝罗阿的出彩表现,那么冬天错过尼尔的贝尼特斯该有多“闹心”。

  前卫:卡特莫尔(米堡)、法布雷加斯(阿森纳)、阿隆索(利物浦)、贝纳永(西汉姆)

  如何对抗曼联,米堡给大家上了一课。首先防线要有管用的铁闸,其次中前场要有一个能拿球、突破的“纽带”,第三就是一名不丢球,能抗住对手的强悍中锋。在老特拉福德,19岁的卡特莫尔完美诠释了第二个要素,理查德森根不上他的节奏,曼联屡次在大局压上之后马不停蹄回防盯住这名边路快马。去年2月才完成处子秀,不到2年的功夫就长成对抗红魔的关键,这位在国家队各个年龄段里“根正苗红”的年轻人距离成名越来越近。

  上下半时阿森纳判若两队。头45分钟6次射门下半场为12次,3次中目标两度破门,这一切都是因为法布雷加斯。本赛季球队中唯一一个打满联赛所有场次的西班牙天才用两个准确的弯刀助攻帮助球队从落后到扳平再到反超。“英女王告诉我她是阿森纳粉丝,而且她一眼就认出我是谁。”19岁的法布雷加斯在场外显出了少年本性,纯真、热情,但是到了场上,“少年老成”是他的标签。“他冷静得让人害怕。”亨利说。

  贝纳永终于发威了,这位一度卷入西汉姆“清洗风暴”的以色列妖人用左右晃动搞晕了埃弗顿后卫,然后后角跟做给萨莫拉,后者一记弯刀飞进埃弗顿大门。这就是以色列头号球星的作用,当年足总杯惜败利物浦时那个眼睛里充满泪水的大男孩如今已经成熟。

  “阿隆索大师”又一场“经典演出”。利物浦完胜维冈,西班牙人承上启下让红军机器运转良好,一场轻松取胜背后是阿隆索的支柱作用。2年前穆里尼奥暗喜“阿隆索禁赛了,太好了”,现在切尔西少了埃辛(禁赛),而阿隆索又将出场,蓝军麻烦大了。

  前锋:维杜卡(米堡)、库伊特(利物浦)

  上文谈到了拖住曼联的第二个要素,现在来说最后一个,要想不让曼联打反击,前场球星必须能拿球、护球,不丢球,就像35轮老特拉福德赛场上的维杜卡一样。上半场补时,维杜卡用身体依住布朗,在对手身前头球冲顶敲开曼联大门,下半场又是他一次一次在曼联后场制造紧张气氛,更让弗格森生气的是,一向让对手无可奈何的进攻优势如今晃到了米堡人眼里,想从他脚下断球?门儿都没有。

  库伊特为跳摇篮舞等了很久,冠军杯对阵埃因霍温,他的小儿子出生,而爸爸直到这场联赛才有机会展示憋了很长时期的庆祝仪式。当然有总比没有好,顶着荷甲最佳射手光环的库伊特尽管没能对英超金靴起到冲击作用,然而他当仁不让地坐稳红军头号杀手宝座。至少他没让“前卫杰拉德成头号得分者”的尴尬继续下去。

  附:媒体评选本轮最佳阵容

天空体育:曼联大脑 ESPN:郑智俩队友上榜
天空体育:曼联大脑 ESPN:郑智俩队友上榜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