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是荡气回肠却用事实说话 皇马的主帅又变成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7: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卡佩罗终于没有让自己失望。在贝纳布与瓦伦西亚的决战虽然谈不上荡气回肠,皇马甚至赢得有些狼狈,但是这场关键性胜利,却为意大利人在联赛的冲刺阶段增添了不少底气。在不经意间,卡佩罗已经率领他的队伍在最近的五场比赛中赢下了四场。事实上,他完全可以取得五连胜,如果不是上一轮在桑坦德的主场裁判如此偏袒的话……

  击败瓦伦西亚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的神情说明了一切,意大利人在进入会场时甚至主动跟记者们打招呼,而一切他从不正眼看这些永远和自己作对的人。卡佩罗心情很好:范尼终于在主场进球了;劳尔的状态也恢复了;球队似乎也越来越团结了;就连伤兵们也都及时伤愈———上周四,卡佩罗终于在训练场上看到了所有的一线队球员,而这种满员的场景,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出现过了。如果这种兵强马壮、士气高涨的场景早出现几个月,那么卡佩罗如今可能还在被球迷们当作神一样来看待。

  在球队取得主场三连胜并保持对巴塞罗那的压力时,

皇马决策层并非无动于衷,如今从俱乐部内部已经很少听到关于卡佩罗前途的争论。毫无疑问,如今这样的大好局面也是主席卡尔德隆和足球经理米贾托维奇希望看到的,因为这省却了他们很多麻烦———对卡尔德隆来说,他可以更专心于自己公司的生意,不用为俱乐部花费太多心思;而对米贾托维奇来说,他也不需要再像一个月前那样到处找经纪人,无头苍蝇般寻找着卡佩罗的继任者。在卡尔德隆和米贾托维奇心中,卡佩罗连任是最好的结局,既省却了麻烦,也避免了炒掉他而付出的高额违约金。而如今
意大利
人正在用不断的胜利,为自己争取连任。

  随着胜利的场次不断增多,俱乐部对于卡佩罗连任的尺度也在不断放宽。几个月前,高层的意见是卡佩罗非走不可;国家德比逼平巴萨之后,俱乐部的态度转变为只要联赛夺冠就可以连任;如今,随着球队战绩提升,并成为全赛季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高层再次松口,卡尔德隆在VIP包厢里与一些生意上的朋友聊天时兴奋地表示:只要皇马在最后七场比赛中可以延续最近五场比赛的气势,那么就算最后不能夺冠,他也会支持卡佩罗连任。

  卡佩罗连任,几个月前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如今却在越来越接近现实。成绩有起色固然是重要原因,传说中的接任者舒斯特尔出问题才是关键。

  上周中的国王杯半决赛,舒斯特尔的队伍不仅成全了梅西的超级进球,还以2比5大败,几乎将巴萨送进了决赛。以一场比赛判断主帅的能力显然不公平,但一些态度中肯的球评家指出:无论在资历还是经验方面,舒斯特尔与卡佩罗都相去甚远。至于卡佩罗一直被人们所指责的战术过于保守的毛病,事实上在舒斯特尔身上同样存在,赫塔菲防守好是事实,但他们本赛季可怜的进球数,皇马球迷答应吗?三年前,刚刚接手巴萨的里杰卡尔德曾在赛季过半就被差点下台走人,不过最后他用联赛下半赛季的连胜保住了自己的帅位。本赛季的皇马境况并不比当年的巴萨好多少,球队在摆脱巨星政策的影响之后,必定要有一段时间的震荡和调整,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要求接手球队的卡佩罗立竿见影拿下冠军,并不现实。因此,如果卡佩罗能够像三年前的里杰卡尔德那样,在联赛最后阶段打出令人信服的成绩,就算最后功亏一篑无法压倒巴萨夺冠,他都会获得高层的重新审视。4年更换6名主教练的皇马一无所获,何不再给卡佩罗多一些时间和机会?如果真要舒斯特尔,一切又得重来,空虚了N年的皇马人,还有多少耐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