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虽败却迎回阵中超级巨星 小罗应准备怎么样的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坚持下去,你是最棒的!”“罗尼,你还是一样强!”周五,小罗纳尔多归队与球队合练,头上缠着黑色头巾,巴西人心情不错,训练结束后,他一边为球迷签名,一边也接受球迷的祝福。小罗出现在训练场上的次数不多,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在健身房内锻炼身体,以至于《每日体育报》画了一幅漫画,说小罗已经决定开发自己的10R健身产品。质疑声从未离开小罗,最近一个阶段,小罗饱受扁桃体炎的困扰,他也一直在接受抗生素治疗,巴萨的一位队医透露:“这12天里,小罗的体重减轻了4公斤。”这固然是一种成功的减肥,但也证明了小罗身体并非处于最理想状态的事实。

  赛前,里杰卡尔德对于是否安排小罗首发心存疑虑:“他训练得不错,已经做好了上场准备,但不知道能坚持多少分钟。罗尼已经恢复了力量,精神面貌上也更好了,他现在很想参与球队的比赛。”因俱乐部为他安排的特别训练计划而错过对马洛卡以及对赫塔菲的比赛,小罗确实对回归球队充满了渴望。“罗尼现在已经充电了,他将在赛季末为巴萨对冠军的冲刺做出贡献。”里杰卡尔德说。这些天,小罗上午在健身房或诺坎普球场进行段落,下午在巴塞罗那的海边沙滩上跑步,训练的效果不错,巴萨教练组原本只想给小罗一个小时的上场时间,但巴西人还是坚持到了最后,很显然,在球队比分落后之后,里杰卡尔德更不敢将小罗换下。

  “我知道有些人并不喜欢我,但我还会继续留在巴萨,用我的表现说服人。”小罗很想用自己赛场上的优异演出来证明自己并未走下坡路的事实,他想让反对派闭嘴,但遗憾的是,这一次他未能做到。《阿斯报》评论说:“巴萨一开始就控制了比赛,给出了一支优秀球队的感觉,他们结构合理,没有失去秩序,传球有水准,躲避着对手,后防线也没有承受太大的痛苦,但是却找不到进球的道路。比利亚雷亚尔门将比埃拉成为了比赛主角之一,上半场结束之前,伊涅斯塔、哈维和小罗做出漂亮的连续配合后,获得非常好的机会,但小罗未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这是巴萨上半场最好的机会。”

  事实上,小罗的上半场的表现还是很活跃,第25分钟,德科开出右侧角球,小罗门前头球攻门被文塔在球门线上挡出。第32分钟,小罗传球,埃托奥中路的低射又滑门而出。但总体来说,巴萨的进攻欠缺效率,因为佩莱格理尼的防守战术设计得非常到位,文塔、富恩特斯、西甘、何塞·恩里克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水准,出色地贯彻着主帅布置的防守任务,即便防线被巴萨球员突破,还有表现神勇的比埃拉在门前左扑右挡。下半场,巴萨的一次疏忽让比利亚雷亚尔抓住机会,里杰卡尔德随后改打343,小罗位置后撤,补时阶段,小罗任意球快速踢出,但皮球打中远角横梁弹出,只能等待下场比赛来改写个人赛季最多进球纪录。

  “如果有可能,拜仁要买下小罗,小罗是超级巨星,这样的巨星真是太少了。”贝肯鲍尔如此建议,这说明,尽管小罗并非处于最佳阶段,但他的真正价值,却没有人敢忽视。贝利周日称赞迭戈,“迭戈拥有和小罗一样的魔术,控球技术都很神奇,技术让人发疯。”这固然是大赞迭戈,但从另方面也显示了小罗在贝利心中的地位。

AC米兰已经认为小罗离开巴萨没有可能,加利亚尼绝望地说:“小罗不会离开巴萨。”对巴萨来说,这是一个能能定内部环境的好消息,完成了
减肥
的小罗,在身体康复之后,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