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完成骨髓里的蜕变 18年唯这支蓝黑军独一无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8年的漫长等待,国际米兰再次从球场上赢得了冠军,比起一年前被授予的那个冠军,这是一次令人信服的证明。这个赛季的国际米兰向我们展示了许多不同以往的东西,从俱乐部的运作到球队的精神,可以说,这支“非同以往”的国际米兰夺得冠军并非偶然。

  收购:从烧钱到实用

  “这套阵容并不是一个夏天建成的,我们在过去的两年为现在的国际米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国际米兰的转会顾问奥里亚利如是说。确实,从目前这套国际米兰的阵容来看,有新加盟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克雷斯波、麦肯、维埃拉,有萨内巴、科尔多巴、马特拉齐这样的老班底,而前两年引进的菲戈、萨穆埃尔、坎比亚索、塞萨尔、布尔迪索等,都发挥了大作用。意大利记者称这支球队是“银河国际”,但与皇马不同,国际米兰在引援上的成本并不算高。

  菲戈和坎比亚索连同索拉里的加盟,

国际米兰1分钱也没有花,维埃拉的加盟赶上了“电话门”的天时,国际米兰仅用1000万的“跳楼价”得到了他,塞萨尔、马克斯维尔、达科特,连同现在已不在队中的贝隆、戴维斯都是合同到期免费签约,克雷斯波是租借,而麦肯也仅有区区600万欧元。真正的钱,莫拉蒂使在了刀刃上,2600万欧元引进瑞典人伊布拉希莫维奇,这被称为是“决定一个赛季的收购”。莫拉蒂已经走出了过去的“烧钱年代”,相比于当初,莫拉蒂有了更多的耐心,昔日巨星不断贵买贱卖,源自主帅不断更迭,每位教练上台,都会列出一份清洗名单,一份引进名单,然而无论教练也好,球员也好,都需要时间来适应新的球队。明白了这一点,现在的这支国际米兰更加稳定,尽管莫拉蒂手中用于转会的银子没有过去那么充裕了,但钱花得更理性,也更经济,国际米兰依然可以打造一支完美的球队。

  用于转会的钱少了,并不意味着这些钱没有投向国际米兰,建造一座现代化球场的计划已经开始实施,莫拉蒂在几个月前亲口确认了此事,用不了几年,梅阿查将成为历史,国际米兰将在新的球场书写新的篇章。

  强强对话的真正强者

  3年前,曼奇尼上任之际,曾经点出国际米兰最大的问题--连续性,在这个赛季里,球队在这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观,持续稳定的状态是球队夺冠的关键,尽管在近几场比赛国际米兰状态有所下滑,但是毕竟依靠此前如此长时间高水平的稳定状态,国际米兰累积的积分优势太大了。

  此外,国际米兰在强强对话的比赛中,表现与过去两个赛季有了较大的改善,对

AC米兰、罗马、佛罗伦萨、拉齐奥,除了主场对拉齐奥的比赛没打之外,在其余7场比赛中,国际米兰取得了6胜1负的好成绩,在强强对话的小循环中名列第一。而在这种“价值6分”的比赛中累积起来的信心,是国际米兰夺冠的一个潜在因素,所以曼奇尼说:“米兰德比的那场4-3是赛季的转折点。”

  和谐的更衣室气氛

  “相比于在

尤文图斯,在国际米兰,大家庭的感觉更多一些,这是完全不同的一种气氛,更加轻松,而在尤文图斯,管理非常严格强硬,各方面的自由度要小一些。”维埃拉这样形容现在的国际米兰,这样的情景,是以往很多年国际米兰都没有出现过的。

  尽管菲戈一个赛季打不上主力,但他依然和国际米兰做到了“友好分手”,并在上场的时间里尽职尽责,阿德里亚诺出现状态起伏时,队友们也都在帮助他,开句玩笑,布尔迪索在梅斯塔利亚挨打,麦肯会帮他报复,以往“阿根廷帮”和“巴西帮”的隔阂无影无踪。应当说更衣室气氛的真正“润滑剂”是球队的成绩,有了过硬的成绩,替补席上的队员不会“造反”,主教练可以一言九鼎,球员追求的是冠军,有了成绩,一切都好说

  这支国际米兰还缺点什么

  冠军有了,强大的阵容有了,要想开启一个新的王朝,这支国际米兰还缺少一点什么?是的,在登基前夕,国际米兰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面对罗马、巴勒莫的慢热和低迷,以及在欧洲赛场打折扣的发挥,表明这支球队依然没有完全成熟,依然在一些大赛中显得自信和底气不足,不过这支国际米兰的路才刚刚开始,意大利杯给球队注入的自信,帮助球队赢得了联赛冠军,而这一次联赛冠军注入的自信,将令球队得益于下赛季的冠军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国际米兰总会渐渐长大成熟。

  真正的考验在后面

  当然,不能否认,国际米兰本赛季的冠军拿到得有些太轻松。尤文图斯降级,AC米兰罚分的同时失去了夏季的休息和集训,甚至佛罗伦萨也被罚分,罗马、巴勒莫对国际米兰无法形成威胁,下赛季绝不会像这么轻松。

  AC米兰后半赛季已经呈现复苏的迹像,即使不换血,目前这支拥有罗纳尔多的AC米兰依然是国际米兰的强大对手,贝鲁斯科尼已经说了:“这个赛季就当是休息了,我们下赛季卷土重来。”而尤文图斯在升级已定的情况下,已经开始招兵买马,着手打造一支有实力重返意甲即争冠的球队,罗马的年轻人会越发成熟,德拉-瓦莱还要加大投资力度,此外那不勒斯和热那亚的搅局能力远比阿斯科利和梅西纳要强,下赛季将是一块真正的试金石,如果能够在这样一个赛季中夺冠,那么这支国际米兰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成熟,一个新的“大国际时代”才可以说是真的开启了。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