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夺冠路上6大关键之战 几场硬仗造就一个伟大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击败锡耶纳,国际米兰如愿以偿得到俱乐部历史上第15座意甲冠军桂冠,曼奇尼在入主梅阿查球场的第三个赛季修成正果。相比前两个赛季电话门造成的谜团,这赛季国际米兰的夺冠之路十分清晰、更具信服力。从第6轮起,国际米兰再也没有失去对头把交椅的控制,对罗马、米兰和巴勒莫等劲敌一一击破,优势一步步扩大,提前六轮登上王位。让我们由近及远,回顾国际米兰本赛季6场决定性的比赛。

  第33轮 锡耶纳 1-2 国际米兰

  该场比赛前三天的补赛中,

国际米兰主场1比3不敌罗马,遗憾丧失创纪录提前六轮夺冠的机会。客场挑战锡耶纳,国际米兰不容再犯错误,个性中卫马特拉齐再次扮演英雄角色。上半时马特拉齐在角球混战中捅射首开纪录,不久后锡耶纳由内格罗头球扳平。半场结束时传来罗马客场落后亚特兰大的消息,这意味着国际米兰只需再进一球就可登顶。下半时克鲁斯抓住对方后卫回传失误,积极拼抢赢得点球,马特拉齐第一次罚进被吹无效,第二次主罚冷静命中,国际米兰随后守住胜局,将命运牢牢攥在自己手中,莫拉蒂在看台上见证了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第18轮 国际米兰 2-1 亚特兰大

  主场2比1逆转亚特兰大,国际米兰追平了上赛季罗马创造的联赛11连胜纪录。该场比赛国际米兰阵容不整,伊布、马特拉齐停赛,科尔多巴、萨穆埃尔和格罗索受伤,小将安德雷奥利与布尔迪索搭档中卫。亚特兰大由多尼首开纪录,下半时菲戈替补出场,先是助攻阿德里亚诺头球扳平,随后任意球传中造成对方后卫洛里亚自摆乌龙。国际米兰在逆境中取胜,确保球队以良好心态欢度圣诞节。这场比赛还有另一重大意义,阿德里亚诺终于打破自2006年3月29日以来的俱乐部进球荒,为下半赛季复苏点燃希望。

  第13轮 巴勒莫 1-2 国际米兰

  赛前国际米兰仅领先巴勒莫3分,西西里黑马坐镇主场,势头十分强劲。但国际米兰开场7分钟就由阿德里亚诺助攻伊布远射得分,半场结束前阿毛里高难度外脚背射门将比分扳平。下半时马特拉齐击中门柱,阿德里亚诺之后再次助攻,维埃拉禁区内右脚劲射入网,打入转会国际米兰以来首粒联赛进球。最后时刻卡拉乔洛头球中柱,国际米兰经过90分钟激烈对抗降伏黑马,压制住追赶者的气焰。

  第9轮

AC米兰 3-4 国际米兰

  本轮之前国际米兰与巴勒莫同分,AC米兰虽然因罚分远远落后,同城德比却是国际米兰必须拿下的士气之战。克雷斯波、斯坦科维奇和伊布的进球使国际米兰取得三球巨大优势,西多夫扳回一球,随后马特拉齐头球再下一城,但因庆祝过分夸张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人数占优的AC米兰大举反攻,吉拉迪诺和卡卡连入两球,塞萨尔做出多次世界级扑救,国际米兰在惊涛骇浪中以4比3胜出,终场哨响后队员们如释重负拥抱庆祝,斯坦科维奇几乎哭了出来。这场胜利使国际米兰彻底扔掉多年德比劣势的心理包袱,用将死敌踩在脚下的方式宣告米兰城新王者的诞生。第二回合德比战中,国际米兰逆转取胜显得十分轻松,反映出心态上的转折。

  第8轮 国际米兰 4-1 利沃诺

  这是走出困境之战,国际米兰通过这场比赛彻底坚定了信心,完成了阵容的磨合,此前的几场比赛,国际米兰在冠军杯连败于里斯本竞技和

拜仁慕尼黑,接下来在联赛中平卡利亚里、乌迪内斯,其间主场逆转卡坦尼亚也是如履薄冰,在这样的情况下,在米兰德比的前一轮,面对利沃诺的大胜格外提气。比赛刚刚开始,普菲尔策的乌龙球送给国际米兰1分,接着马特拉齐13分钟把比分改写为2-0,下半时利沃诺一度有所起色,70分钟由卢卡雷利扳回1分,但伊布和克鲁斯随后的进球浇灭了客队的希望。

  第3轮 罗马 0-1 国际米兰

  被视作本赛季最具竞争力的两支球队早早相遇,国际米兰凭借克雷斯波的进球1比0小胜,奠定了两队走势的高下。联赛开始前,国际米兰就曾上演超级逆转,4比3击败罗马捧起超级杯,因此心理上占据上风。第44分钟,克雷斯波禁区左路巧妙变线晃过梅克斯,小角度推射穿多尼裆入网。第53分钟克雷斯波制造点球,但伊布操刀主罚被多尼没收。终场前萨内蒂远射中柱,维埃拉两张黄牌被罚下。从一开始消灭掉最有威胁的对手,国际米兰联赛开局十分顺利。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