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必走之人却留下完美背影 AC米兰今夏放他离队是否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1战胜卡利亚里,卡福奉献了两个精彩助攻的同时,也完成了他本赛季最漂亮的一战,从世界杯上的力不从心,到赛季初的表现尚可,到赛季中段的形同梦游,再到伤病,踢到现在这个阶段,卡福总算找到了2年前的状态。

  5次传中,3次抢断,3次威胁传球,2个助攻,这不像是一个37岁老将的数据,但这就是卡福今天的表现。第14分钟罗纳尔多的那个进球,至少一半的功劳要记在卡福身上,西多夫向右路分球,卡福和对方后卫皮萨诺同等机会下,卡福用了一个滑铲,先铲下了皮球,同时皮萨诺绊在他腿上向一侧倒去,而卡福同时却迅速起身,丝毫没有减缓速度,在卡利亚里后卫还在愣神之际,完成了传中,罗纳尔多所需要做的只是在门前轻轻一碰。

  对于这一进球,卡利亚里门将齐门蒂认为卡福是犯规在先,但《米兰体育报》并不认为这是一次犯规,只是说:“卡福在碰撞中拿球而后传中”,安切洛蒂在赛后说:“卡福这是保护动作。”

  但就像安切洛蒂所说,“决定胜负的并不仅仅是因为这一个球。”卡福的第二个球则是完全没有争议的,72分钟,巴西人右路加速下底传中,皮球划出弧线后迅速下坠,这欺骗了齐门蒂,卡利亚里的门将飞身出击,却没有打到皮球,皮球刚好落在两名卡利亚里后卫夹击的罗纳尔多的胸前,罗尼用胸部将球撞进了球门。《米兰体育报》称这是一次“很有技巧的助攻”。

  在防守方面,卡福做得也不错,虽然有一次禁区内手球幸运的逃过了裁判的眼睛,但此后,巴西人的回防一丝不苟,58分钟,苏亚佐在边线突破了西米奇传中,卡福抢在卡波内之前将皮球破坏出底线;82分钟,卡福在苏亚佐后点接球企图射门之际,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卡位,转身将球断在自己脚下,随即发动反击。加利亚尼在赛后评价说:“卡福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事实上,与颠峰期相比,卡福根据自己的体能适当调整了踢法,减少插上的次数,保证防守为重,对

罗马的比赛,正是卡福的门线救险帮助球队在客场拿到了1分。

  在冬季奥多加盟之后,卡福的表现也越来越好,竞争机制不是主要的,最关键的是有了奥多,卡福可以从让他疲于奔命的一周双赛的节奏中抽出来喘一口气,其实33岁的卡福与37岁的卡福相比,相差的主要还是连续作战的体力。现在卡福维持着一周一赛的节奏,同时踢法更节省体力,即便没有赶上球队在冬季的体能强化训练,现在的卡福依然可以打出高水平的比赛。

  但今天的两记助攻,也是卡福为数不多的能够留给圣西罗的美好记忆了,巴西人确定在夏天之后走人。尽管做为一个替补的角色,他依然能够很称职的再踢一个赛季,但他的离去与他能否适应欧洲足球的节奏没有关系,卡福的父亲身体欠佳,为此,卡福一度在米兰和圣保罗两地奔波,回到巴西,卡福也是为了能够一尽孝心,照顾自己的父亲。但无论如何,失去了如此称职和经验丰富的一个替补,对于

AC米兰都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