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历查尔顿残酷保级战 郑智距离进球只差10公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这不是郑智打过的最重要的比赛,却绝对是他职业足球生涯当中最残酷的一场比赛,因为赢或者输,对郑智和他的查尔顿队来讲,就是天堂和地狱的差别。

  或许是刚刚被球迷评选为3月最佳球员,或许是流行组合ABBA刚刚给他写了一首《Take a chance on Zhi(把机会交给郑智)》的歌曲,郑智在上半场比赛中表现得相当积极和自信,他也成了查尔顿队进攻中的唯一亮点,但是无奈在保级的重压之下,查尔顿队员不但没有表现出破釜沉舟的气势,反倒在攻了20分钟没有结果后主动收缩,这也让郑智只能徒呼无奈。

  下半场第10分钟,郑智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脚法和灵性:他先是在对方禁区前面停球顺势趟过一名后卫,随后右脚外脚背一记非常隐蔽的传球撕开了对手的防线,直接找到了插到对方后卫身后的托马斯,只可惜托马斯没能将球停住,否则他将获得直接面对

谢联门将的机会。一片叹息之后,山谷球场的球迷将掌声送给了郑智,作为对他这记神来之笔的肯定。

  全场比赛进行到82分钟时,越打越有感觉的郑智险些成为谢联队的“终结者”。此前的比赛中,凭借着卡尔库里和斯蒂德的进球,查尔顿队跟谢联暂时打成1比1平,比赛也陷入了胶着状态。安布罗斯右路开出角球,造成了谢联队门前一片混乱,替补上场的哈塞尔巴因克将球顶到门前,郑智在门前左脚一个非常规的左脚凌空勾射,皮球却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

  “ZZ距离进球只有不到10厘米的距离,他错过了有可能改变查尔顿队历史的一个进球。”比赛结束后,一名球迷在查尔顿网站上用这样的留言表达了自己的遗憾。而郑智本人则坚持认为,查尔顿队一定能够保级成功:“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绝对不会放弃,我们一定能够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