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尔顿战平谢联生死仗各取一分 山谷鏖战两败俱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昨晚在伦敦的三座球场,演绎着英超保级的生死时速。而最令人揪心的发生在查尔顿与谢联之间。两支排名脚碰脚的球队,在山谷球场以平局收场。各拿一分的结果,似乎令谢联看到更多的光明。“我现在不用吃安眠药就能睡着。”沃尔诺克抢走了宝贵的1分,从现在起,恐怕帕德鲁比他更需要药物的帮助了。

  查尔顿的保级气焰先从右路燃起。丹麦边翼罗梅达尔用拿手的折返跑拉练基尔加伦的神经,第10分钟,他摆脱对方的传球落到禁区前点,插上的安布罗斯甩头攻门,偏出立柱的皮球令整个山谷球场响起一片惋惜声。几分钟后,丹麦人卷土重来,这次他为球队争得了一个角球,安布罗斯与达伦·本特的配合堪称完美,后者在接到角球时抢到禁区空当,遗憾的是,这脚推射还是偏出了门柱。

  队友两次错失良机,轮到查尔顿门将卡森紧张了。上半场的后半段,挡住主队三板斧的

谢联压了上来,谢尔顿为首的攻击线多次靠近卡森,最危险的时刻出现在第34分钟,一次左翼的任意球被谢联抓住机会,禁区内吉莱斯皮抢在撒切尔和迪亚瓦拉前,顶出了一记角度刁钻的头槌,幸亏卡森扑救及时,才没让对方率先改写比分牌。

  在伦敦罕见的高温下,保级大战的气氛也在升温,不断有球员痛苦地倒地。主队的托马斯在禁区前沿奋勇封堵蒙哥马利的射门,谢联中场的小腿硬生生撞在托马斯身上,几乎令人以为又一个豪尔斯断腿的悲剧要上演。接着,吉莱斯皮争顶中也被撞倒,躺了半分钟后,他才由队友小心翼翼地搀扶起身。

  下半场当主队球员鱼贯而出时,看台上响起有节奏的掌声,身着红色

球衣的查尔顿球迷再次给予主队鼓励,他们从容镇定的表情中,显出对南伦敦球会留在英超充满信心。这种信心似乎也感染到了查尔顿的球员,开哨不久,主队就掀起进攻高潮。先是郑智的直塞为托马斯创造出禁区内单刀的机会,不过后者未能停住皮球;接着,中卫艾卡库里也压上进攻,在35码外,看到无人上前阻拦,他抡脚轰门,皮球在主队球迷的注视下,碰第一名谢联球员后折射,再穿过第二名谢联球员的胯下,越过猝不及防的肯尼,窜入了谢联大门。

  高潮随之到来,耳边参杂着山谷球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和主帅沃尔诺克气急败坏的大骂,谢联球员因为这个不幸运的失分被激怒了。艾卡库里的入球后10分钟,重振旗鼓的谢联由斯蒂德亮出了刀刃。撒切尔漏过谢尔顿的一脚直传,得球的斯蒂德拔脚射入远角,让山谷球场重归平静。

  查尔顿当然不甘罢休,帕德鲁遣上哈塞尔巴因克,力图再作挣扎。很快,谢联门前风声鹤唳,达伦·本特重新获得空间,可惜他接队友直塞禁区内的射门稍稍越位。而主队的大举压上也给了谢联空间,吉莱斯皮就在一次以多打少的反击中浪费了机会。剩下的时间,帕德鲁孤注一掷,把赫雷达森顶到前场,打起了冲吊。最后轮到表演的仍是双方的门将,肯尼摘下了查尔顿的边翼快攻,而卡森也没再让谢联得到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