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多夫"卡卡式突破"决定比赛 这一瞬"蜗牛"突变"猎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3-1战胜卡利亚里,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安切洛蒂连换两人,安布罗西尼替下加图索,皮尔洛替下西多夫,离场边近的加图索率先下场,而西多夫随后走到了场边,他没有直接下场,面对全场的掌声和喝彩,荷兰人高举双手鼓掌回应球迷,而就在两个月前,同样是在圣西罗,他是在嘘声中下场的--主场对阵桑普多利亚,AC米兰久攻不下,表现糟糕的西多夫成了被嘘的对象。

  球迷就是这么简单,你踢得不好就会嘘你,你踢得好,嘘声也会变成掌声,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吉拉迪诺做到了这一点,现在轮到了西多夫。

  对卡利亚里,卡卡没有出场,西多夫独挑前腰重任,就像在贝鲁斯科尼杯上一样,面对实力并不弱的对手卡利亚里,也许正是看到了荷兰人出色的状态,安切洛蒂才敢大胆雪藏卡卡。

  人们一直批评西多夫慢,有媒体把他形容为“蜗牛的速度”,西多夫对此非常生气,他曾经说:“说我慢的人,你们可以去问问我的对手,我的速度到底怎样。”现在,媒体可以问问卡利亚里的马尔奇尼和布代尔了,AC米兰第14分钟的进球,看似卡福和罗纳尔多的一次配合,但实际上离不开西多夫的“加速”。

  当时西多夫在后场拿球,在马尔奇尼和布代尔的夹击下突然加速摆脱,带球斜线插向禁区前沿,又吸引了对方一名防守队员后,右脚外脚背把皮球分向右侧,正是西多夫的这一次突然加速,彻底打乱了卡利亚里的防守体系,《米兰体育报》称这一球决定了比赛,同时把这次突破形容为“像旋风一样”,实际上两位卡利亚里的中场球员一直在追,但就算西多夫带着球奔跑,他们也一直没有追上。

  类似的突破,西多夫在上半时结束前还有一次,一直杀入禁区,过了两个人之后被第三人破坏--西多夫现在的信心确实很强。

  应该说在安联球场的爆发给了他不小的帮助,对于他来说,这是一次自救,凭借个人能力,一传一射,把AC米兰从悬崖边上拉回来,也为自己赢得了自信,走出了批评。近几场的西多夫自信更强、向前意识也更强了。

  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是轮换,此前的联赛,西多夫休息了几场,让古尔库夫打了几场,法国人越打越好,西多夫也因此得到了更充沛的体能,今天司职前腰的荷兰人在反抢上做得同样出色,完成了三次成功的抢球,其中最漂亮的一次是在39分钟,西多夫前场铲断的同时完成了铲传,直接就地发起反击,可惜奥利维拉在二打二的过程中选择了直接禁区弧顶远射,被齐门蒂挡出。

  《米兰体育报》赛后评价:“西多夫有一个美妙的夜晚。”当然,对于西多夫来说,他更希望在三天后的老特拉福德,能够有一个同样美妙的夜晚。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