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为郑智位置后撤惋惜 查尔顿保级被逼上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2:17  新浪体育
詹俊:为郑智位置后撤惋惜查尔顿保级被逼上绝路
詹俊点评郑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英超第35轮比赛全面开打,中国球员郑智在与谢菲尔德联队的比赛中首发并打满全场。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采访,就本场比赛发表了自己的评论,以下为电话录音。

  本场比赛查尔顿在主场收获了一个平局,保级前景变得不乐观。尽管球队延续了最近五个主场不败的成绩,但在保级的最后阶段,1分对球队来说是不够的,尤其是在今天的比赛后查尔顿只剩下了一个主场。按理说,查尔顿应该在联赛最后的主场争取全部拿3分,但在主场被保级路上最关键的对手逼平,他们错过了跳出降级区的好机会

  帕杜没有让郑智发挥强项

  查尔顿今天在场上获得的机会比前几场要少。主要原因之一就在于主教练帕杜对郑智位置的安排上,没有让郑智发挥出自己的最强项。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可能是因为郑智在此前几场比赛中错过了一些门前机会,帕杜在首发安排上有些忧郁。虽然郑智首发了,但位置却后撤了,和宋打双后腰,从而排出了4231的阵型。安排冲击力较强、速度较快的的安布罗斯担当影子前锋,取代了郑智的位置。

  这样一来,虽然郑智和宋对中场的控制还不错,但前锋达伦-本特却因为郑智位置变化而无从发挥,只是在上半场利用一次角球有过一次射门的机会。在查尔顿的中场球员里面,郑智传出威胁球的能力很强。过去的五轮比赛,在郑智连续打上首发并多次打影子前锋的时候,与达伦-本特的默契很明显,两人经常能互相传出威胁球。

  位置后移后,查尔顿今天在进攻上显得比较单调,多次采用长传球来冲击对手,这种打法有利于安布罗斯速度快的优点。

谢联中后卫雅盖尔卡在防守高空球的能力很突出,查尔顿用长传球的攻击套路对谢菲联起不到作用。虽然安布罗斯在比赛中有些冲击力,但和达伦-本特之间却基本没有联系,而在禁区外威胁地带拿球时,也无法给球队创造出得分机会。

  期待郑智回归影子前锋

  郑智位置拖后,无法在进攻方面给球队更多的帮助,有限的几次接近对方威胁地带时,都能给队友传出威胁球。下半场,郑智曾与边路的托马斯做了一次配合,可惜后者慢了一步没能赶到。如果那次配合成功,极有可能在对手禁区里创造威胁机会。

  总的来看,我为郑智的位置后移感到可惜。对于今天郑智未能得到发挥,从而导致达伦-本特发挥欠佳。只拿到1分,谢联也得以继续保持对查尔顿2分的优势,主教练帕杜应该会在赛后好好反思。希望在随后的比赛中,帕杜能让郑智回到影子前锋的位置上,让他发挥出在进攻上的最大威力。

  下半场换下了托马斯后,查尔顿改打双前锋,郑智的位置稍微靠前了一些,但当时的场上时间已经不多了。换人调整后,球队还是在利用长传球来制造威胁,郑智的作用显现不出来。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查尔顿打的好是因为很好的利用了地面进攻,达伦-本特和郑智的地面配合发挥的很好。今天帕杜把宝压错了,压在了安布罗斯和罗梅达尔这两位速度较快的球员身上,但场上的表现却没有达到帕杜的预期。

  保级艰难,竞争对手更具威胁

  今天放生了谢联,从后面三轮的对手与主客场情况来看,谢联成了后几名球队中逃生希望最大的。这样一来,查尔顿不仅自己要拼命,也要希望维冈竞技和富勒姆失分,还要提防西汉姆,保级难度很大。下轮客场打布莱克本,查尔顿必须争取3分。最后一轮打

利物浦,除非对手自己放松,否则查尔顿要想赢下希望非常渺茫。

  总的来说,目前英超的保级形式非常复杂,不到最后一轮或许无法水落石出,也许在最后一轮会出现戏剧性的结局。对查尔顿来说,今天比赛的结果给他们打击比较大,如果今天能赢下谢联,他们在下轮客场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还可以从保平的目标出发,但今天的结果已将他们逼上了绝路,必须全力求胜。

  在没有拿下谢联的同时西汉姆也赢球了,在积分上几乎追平了查尔顿。在查尔顿的保级路上,疯狂的西汉姆将是他们的一个极有威胁的对手。

  (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